葉選寧病逝 不同圈子傳出三種說法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十大元帥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日前去世,因為其身份、背景、經歷,以及與習近平反腐的密切關係,而成為各界媒體的關注熱點。在不同的領域,葉選寧有不同的稱謂。

7月10日,中共軍中前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葉選寧在廣州病逝。海內外媒體對其身世、經歷、以及所從事的特殊職業等方面,進行了多方報導。對於他的稱謂,不同媒體有不同的說法,大體歸為3種。

「葉三」是最土的稱謂,其由來是葉選寧自己給自己的排行。據悉,葉選寧是葉劍英的次子,在家中排行老三,因此自稱「葉三」。但葉選寧被認為是紅二代靈魂人物,真正叫他「葉三」的,並無幾人。

「葉老闆」是最江湖的稱謂,這個稱謂有著雙重含義。1984年,葉選寧被任命為中共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副部長,1990年成為該部部長,1993年後兼任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是總政治部所屬企業,曾與總參謀部所屬的中國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對外軍火銷售。

葉選寧對外以凱利公司總裁名義,成為主導中共三大情報系統之一的掌門人。據稱,「葉老闆」的總政情報工作勢頭曾一度壓過總參特務機構,使葉選寧在中共內部威望大增。

葉選寧還有一個稱謂是「獨臂將軍」,這個稱謂不但飽含中共統治的殘酷歷史,而且還具有很大的戲劇成分。毛澤東發動文革,使葉選寧下放到江西軍糧城造紙廠勞動,結果右臂被機器軋斷,當地醫院雖然把斷臂為其接上,但從此功能全失。1976年文革被葉劍英等人結束,1984年葉選寧參軍,僅僅用了4年時間,1988年9月葉選寧獲得少將軍銜,遂有「獨臂將軍」之稱。

有評論稱,葉選寧去世,帶走好多秘密。包括當年毛澤東死後,他代其父葉劍英在諸多中共元老中的傳口信具體內容。

葉選寧與習近平關係密切

港媒報導,葉劍英與習仲勳的關係交好,葉選寧與習近平關係密切。據悉,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前,曾獲得葉選寧支持,葉選寧還多次私下力挺習近平反腐。

據《大紀元》報導,早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王立軍逃往美領事館,薄熙來與周永康政變計劃被美方曝光後,葉選寧首先給中共中央寫信,要求薄熙來辭職,為太子黨的站隊做出表率。葉選寧在拿下同是太子黨的薄熙來方面,起了關鍵作用。

另外,除葉選寧之外,葉家的其他成員也有挺習近平反腐的舉動和言論。2014年4月11日中共人民網的報導說,葉劍英的二女兒評價被治罪的薄熙來「家教不好」;習近平反腐拿下徐才厚後,葉劍英養女戴晴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除了肯定習近平反腐的必要性之外,還指出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的胡作非為,主要責任者應該是江澤民。

中共官媒報導,葉選寧的遺體告別儀式,定於7月14日在廣州銀河殯儀館白雲廳舉行。屆時習近平以何種方式出面祭奠,將受到新的關注。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葉選寧捅破海伍德死訊 對「倒徐」提3點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