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徵收「房屋空置稅」 省府點頭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chael de Jong)星期一點頭同意溫哥華市府開始徵收房屋空置稅。他說,省府將在7月25日重開省議會,引入法案修改《溫哥華憲章》(Vancouver Charter),賦予市府權利以作徵稅之便。麥德莊稱溫市府為改善出租房屋供應問題,提出徵收房屋空置稅是合理要求。

「溫哥華的房屋問題已經刻不容緩,必須拿出對策了。」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星期一說道。

他表示,「房屋空置稅」是針對全年12個月都空置的住戶,對於每年有一段時間居住的度假屋或者避暑住宅,則不屬於「空置屋」的範圍。羅品信說,溫哥華是向省府唯一提出徵收房屋空置稅的大溫城市。

至於徵收「空置稅」的時間,預計將在2018年正式進行。財政廳長麥德莊將空置稅的細節:稅率、如何定義空置房等完全交由溫市府決定,並會向市府提供所需資料。他承認卑詩房屋市場面臨挑戰,表示增加租賃屋供應是省府和市府需要共同考慮的問題。

溫市長:希望2017年開徵「空置稅」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省府同意溫哥華徵收房屋「空置稅」表示歡迎,他希望市府明年就能推出有關「空置稅」的相關政策,儘早緩解可負擔房屋問題。

他表示,市府人員將會合省府緊密合作,蒐集相關資料之後再定細節,確保稅率合空置物業的定義一定是公平、簡單和有效的。他更期待省府進一步考慮修改《社區憲章》容許其他城市效仿。

據悉,溫哥華目前的房屋空置率是0.6%,溫哥華市府今年三月份的空置房報告顯示,溫哥華有10800間空置房屋。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