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南海仲裁火爆時 江綿恆雙手被「剪」外交虛內憂實

亂象持續著,在美國黑人街頭遊行持續抗議,有的抗議者還阻斷了高速公路。英國脫歐,整個歐洲亂象已經顯現。南海仲裁今天已經出結果了,美國之音的報導中說:「聯合國下屬的國際常設仲裁廳星期二針對菲律賓在2013年對中國提出的起訴作出中國的九段線主張非法無效的最終裁決。裁決認為,中國的歷史權益說不成立;礁岩不構成專屬經濟區;中國侵犯菲律賓專屬經濟區;中國造島活動損害海洋環境;中國的行動不利於解決爭端。」

我在節目中對南海仲裁一直是非常小心的,因為愛國主義能讓一個人暴跳如雷,我認為中共也是在利用這個情緒掩蓋著什麼,因為它知道一定會產生作用。結果,今天我看到留言中很多人罵我的,大體的意思就是「共產黨壞,你也不能不愛國。」這一點我當然讚同,但既然知道共產黨壞,它成了的所謂國家,政體的內涵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就不能想得高一點?

舉個例子,陜西公安,軍隊中立了二等功的軍人下到地方做特警,結果沒有指標,只能叫「工人警察」,不是正式編制裡面的公務員。而他們的工作是鎮壓和打壓老百姓,過去幾個月來,打壓老百姓的活兒幹了,結果中共老闆沒給工資。他們在打壓老百姓的時候,對老百姓說:「你為什麼要上街遊行?你為什麼要給社會增添不穩定因素?你為什麼不通過正規渠道,卻上街搗亂?」結果這幫人打完人,替共產黨維穩了,人家不給錢,他們也上街頭了。

黨是壞的,裡面人也是壞的,但你不能給社會添麻煩,所以就不能上街抗議。這和「黨是壞的,你不能不愛國」的道理是一樣的。

再來看看黨做的事,考拉趙威非得說自己出來了,自己的丈夫竟然都不見,接受了《南華早報》的採訪,意思就是自己真的出來了。但她老公不知道她在哪呢。也就是說,她老公要確定自己的老婆是否安然無恙要看報紙。你說這是國家還是政黨做的事?

但要讓「愛國主義」充斥頭腦的人理解這些真是太難了,就像洪水一樣忽的一下就起來了,裡面當然總是摻雜著五毛,說話不忘把媽帶著。還有人罵我不愛國,通篇用的竟是英文。你說這愛國主義是什麼東西?但在中共體制下真是管用了,它就是中共拴著老百姓的繩子,叫你幹什麼就得幹什麼,老百姓不能有自己的準則,只能以黨的準則,否則就是不愛國。

現在南海仲裁結果出來了,依著黨的方式做也行,現在中國的艦隊在南中國海,你打他,他打你,就這麼打,愛國主義不就是打嗎?那就打。但你要一這麼說,他們又說了,打仗的時候一定是老百姓吃虧。

真打仗靠得就是實力了,2012年左右在南海的島上中共開始建設軍事基地,惹起越南和菲律賓這些國家的摩擦。正如俄羅斯打烏克蘭搶佔了一塊地方,俄羅斯確實有這個實力,非說那塊地方是他的,道理很簡單,烏克蘭當時不給俄羅斯那塊地方,整個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就出不去了,當時這場仗就打了,那就是憑藉實力說話了。

我一直強調南海事端一定會頂起來,主政的人要利用的是大家的心態,我認為國內是要出事了,這些事情都是同期進行的。

BBC報導《原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雙開」查辦》中說:「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星期一(7月11日)公布,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常小兵因「嚴重違紀」遭「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常小兵完全就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白手套」,有消息披露出來江綿恆在5月14日被幹掉了,而常小兵並不是昨天被抓了,今天就砍了,而是被扣留了很長時間,選在今天拿出來用。常小兵在整個電信系統行使權力的過程也就是江綿恆賺錢的過程,完全是江綿恆在後面拿錢,但你沒看見江綿恆的手,只看見常小兵這隻手上的白手套。


「常小兵58歲,曾歷任安徽省六安地區郵電局技術員,江蘇省南京市電信局、江蘇省郵電管理局網管中心工程師,江蘇省郵電管理局電信處副處長,南京市電信局副局長。
1996年6月之後,常小兵歷任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局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副局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局長。從2004年11月起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中國聯通背後的創始人就是江綿恆,江蘇是江澤民的老家,常小兵最得意的那段時間就是江澤民最賺錢的時間,是江澤民垂簾聽政的高峰時間。常小兵後來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但「據外界猜測,常小兵在中國電信任職不久,他遭到查辦可能還是因為他在任職中國聯通董事長期間的行為。」

所以打常小兵目標還是江家父子,而且選在7月11日把常小兵雙開,這是完全故意的做法。和海牙仲裁南海事端是同一天。南海衝突引走了所有媒體的注意力,而且五毛全出來了,一定會把愛國主義情操給炒作起來。而我認為當權者真正的目標還是江家幫。

而據報導7月5日軍紀委從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家中將他帶走,他的妻子被幾名女工作人員架著一同帶離。在外學習的田修思秘書也隨即被「拿下」,這是繼徐才厚、郭伯雄後被查處的第三名軍中上將。

我認為這個時候殺田修思的目的就是震懾軍隊,隨著江家幫的倒台一定有軍中上將隨著他們一起倒台,田修思在江家之前倒台一定是為了震懾現在的江家幫的上將和中將。

而這一段時間人們的眼光都集中在南海衝突,中國和美國會不會打仗,同時中南海的水正在被抽乾,為的是平了上海灘。

德語《時代周報》網站周一以「用盡一切手段的宣傳」為題,關注了在南海仲裁案前夕,中共當局多管齊下的宣傳策略。

「央視的宣傳主要針對的是中國人。而北京當局還在努力改變國外的看法。就在今年6月,中國外交官頻繁在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印度的報刊上撰文,甚至還刊發到了美國的《華爾街日報》。而這些客席評論的基調都非常一致:中國當然占理,面對美國威逼的北京只是在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就是在外媒例如《華爾街日報》上買版面,刊登自己的內容。

「即便是《華盛頓郵報》的讀者也無法倖免。自從2010年起,該報就同親官方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進行廣告合作。插頁雖然標記為『廣告』,但其內容卻與普通報紙無異,文章涵蓋經濟報道、熊貓軼事,現在還包括南海爭端的消息,比如『專家呼籲菲律賓和中國談判』這樣的標題。在《華盛頓郵報》的網站上,《中國時報》也設立了一個專區,文章標題都緊靠中國的官方立場:『聯合國代表認為中方行為合法』、『必須阻止菲律賓』等等。」

這些內容轉到國內的時候,就變成了外媒報導,而且外媒上是中國字,針對的是中國讀者。對外國人無所謂,所以這些輿論烘托的是愛國主義情操的氛圍,這種氛圍會樹立起大國強硬的形象,為今天主政的人使用。

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大筆大筆往外扔錢,而很多中國學生沒飯吃,都是穿山越嶺上學。

武漢被水淹成那樣了沒人說話,埋怨這個,埋怨那個,但被淹的還是老百姓。但愛國主義一出來,內憂怨氣一股腦轉為對外國的憤怒了,所以在中共的體制下愛國主義依然管用,也是唯一管用的、能夠把人的情緒調動在一起的東西,靠它來穩定中國社會,統一中國人的思想和情感,也是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思想基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