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煽風日籍仲裁法官有蹊蹺?官媒擺烏龍誤導輿論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國際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最終裁決出爐後,有美媒在報導相關消息時指出,這次海牙仲裁庭擔任南海仲裁案仲裁員的6人中並無日本籍的法官,證明中共官媒環球網此前擺了烏龍,在仲裁庭法官的組成人選問題上誤導了中國民衆。海外輿論則認為,這個所謂「日籍法官」的烏龍,可能是中共江派掌控的文宣系為攪渾水而煽動民眾極端情緒的一個圈套。

7月12日下午,國際仲裁庭南海仲裁案的最終裁決出爐後,北京方面立即做出了強烈抵制此次裁決的表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聲明,中國不接受不承認這次裁決,並稱裁決有可能激化地區各方的矛盾。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則公開表示:「不論仲裁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7月12日仲裁庭做出裁決的當天,北京當局派出一架塞斯納CE- 680型飛機分別對南沙群島美濟礁、渚碧礁新建機場搞了一次「校驗飛行」,以此來宣示主權;同時中共海軍特意於12日上午在海南三亞某軍港碼頭,舉行一艘新型導彈巡邏艦的入列命名授旗儀式,以此彰顯海軍的軍力。

此前,中共官媒環球網曾與今年5月28日發表了一篇題為《南海仲裁:一個不公正的仲裁庭 裁決應無效》的報導,宣稱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的實際主要組建人是日本籍的柳井俊二法官,而國際社會讓日本人來擔任南海問題的仲裁法官等于是在足球場上吹黑哨,在仲裁的公正性上「存在瑕疵」雲雲。

日前,美國之音的報導指出,事實上這次海牙仲裁庭的6名法官分別由加納籍法官Thomas A. Mensah、法國籍法官Jean-Pierre Cot、波蘭籍法官Stanislaw Pawlak、荷蘭籍教授Alfred H.A. Soons 和德國籍法官RüdigerWolfrum 這6位組成,由Thomas A. Mensah 法官擔任首席仲裁員,根本就沒有日本籍的法官參與其中。而中共官媒大肆渲染的日籍法官柳井俊二,其實是位於德國漢堡的國際海洋法法庭的法官,與南海仲裁案的仲裁庭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國際機構。

針對上述中共官媒鬧出的烏龍事件,海外有輿論認為,環球網這種中共極左勢力掌控的喉舌媒體,在南海仲裁案的仲裁庭法官的組成上大擺烏龍誤導中國民衆,不像是知識缺陷導致誤會這麼簡單。由於中共的極端民族主義往往與反美和反日緊密結合,不排除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文宣系設置的一個圈套,目的是利用所謂「日籍法官」的話題來煽動中國人的民族情緒,以便轉移習王近期接連出招整頓文宣系的焦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南海仲裁結論公佈後,雖然中國網絡上依然出現了大量喊打喊殺的極端民族主義言論,但位于北京朝陽區的菲律賓駐華大使館外面相對平靜,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中國民衆在菲律賓大使館外遊行示威的現象,並有大批公安以及便衣警察在菲律賓駐華使館外巡邏,並在菲律賓使館路口展示交通管制的告示,要求駕車人員繞行。報導稱,這顯示出習近平當局的「克制」態度。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