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大啟動「戰時維穩機制」 涉南海仲裁內部通知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7月12日,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北京突發事件應急辦則提前發出通告,要求各單位進入「戰時狀態」。網路上還傳出北京大學保衛部關於「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內部通知:要求啟動「戰時維穩機制」和「每日報告制度」。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7月12日作出裁決,否定中國大陸對南海所提九段線主張。

對此,中方強調,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受所謂南海仲裁裁決的影響,亦不接受任何基於該裁決的主張和行動。中方會致力與直接有關當事國,根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

仲裁結果出爐後,央視晚間新聞花費15分鐘播放南海仲裁案相關報導,播報中共當局對「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聲明」、中共外交部「關於應菲律賓共和國請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所作裁決的聲明」,以及台灣對南海仲裁案結果表示不接受等內容。

當天,網路上還流傳出北京大學保衛部的內部通知,內容為:

「全校各單位,今天下午國際海洋法院臨時仲裁庭將對「菲律賓南海仲裁案」實施裁決,我國對仲裁案持不接受不參與立場。為了在南海問題的鬥爭中,做到理性、合法、有序,防止出現大規模聚集、遊行甚至過激行為。

11日市委教育工委召開首都高校會議,我校安全穩定一線工作領導小組亦及時研討,要求廣大師生統一思想,做到不亂陣腳、理性鬥爭,不聚集示威,不走出校園參與社會可能的遊行活動,也要防止社會別有用心人員混入校內挑唆鬧事。

學校確定12日起啟動「戰時維穩機制」和「每日報告制度」,深入細緻地做好師生的思想工作和正面引導工作,同時抓好校門樓門宿舍門管控等校園綜合防控,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北京突發事件應急辦在仲裁結果出爐前提前發出通告,要求各單位進入「戰時狀態」,必須全天候值班,應對突發情況。

網傳大陸財經媒體則收到上級通知,不能寫南海仲裁相關角度的財經報導,譬如寫影響的相關投資機會,有利軍工類股等。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公布仲裁結果前再度發表文章,炮轟南海問題仲裁案是美國、菲律賓及仲裁庭聯手破壞國際法治的舉動及政治鬧劇,中國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道理很簡單。文章中又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長期在國際舞台上拿著「大喇叭」,明知所謂仲裁案在法理上站不住腳,卻一意孤行強推。中國堅定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國際法治,展現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