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首相入住唐寧街10號 這隻貓卡梅倫帶不走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周三(7月13日)英國首相卡梅倫離開了首相府——唐寧街10號,新首相特里莎‧梅入住,首相府一隻名叫「拉里」(Larry)的,要繼續留下為新首相效力。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前首相卡梅倫星期三晚上搬出首相府,給新首相特里莎•梅騰出地方。但擁有非官方頭銜的「內閣辦公室首席捉鼠」拉里將繼續留住,為新主人效力。

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說,「拉里是屬於公務員系統的貓,所以會繼續呆在唐寧街10號」。

拉里是2011年入住唐寧街10號的,這裡來來往往的政治家們,可能也注意過這隻「內閣辦公室首席捉鼠貓」毛茸茸的面孔。

在2011年的一次電視直播中,一直黑色的老鼠從唐寧街前門大搖大擺的「路過」,因此唐寧街10號就從收容所請來了拉里。

拉里來自倫敦的巴特西貓狗之家(Battersea Cats and Dogs Home)。

由於拉里「強大的捕鼠能力」,而且最喜歡捉老鼠,因此被認為很稱職。

拉里的「上一任」是一隻名叫漢弗萊(Humphrey)的流浪貓,在撒切爾夫人主政的1989年,他遊盪進唐寧街10號並被收留,一直干到1997年才退休。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