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黑人婦女不違法 洛警局裁定引抗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洛杉磯市警局例會對2015年南洛杉磯地區一名黑人婦女被射殺的事故作出裁定,認為當班警察不違法。該裁定立即引發了數百人在市議會前的靜坐抗議。抗議者希望重審案件,並要求改善社區環境,杜絕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7月12號,市政廳前約有500人參與抗議一起槍殺案中警察屬正當執法的裁決。截至傍晚仍有很多人不肯離去,期待市長可以作出反應。

示威組織者Anthony Ratcliff:「越多的人坐在這,才更可能促使他來解決這個問題。」

2015年8月,洛杉磯警方接到一家藥店遭搶劫的報警,隨即在事發地不遠的街上發現嫌疑人 Redel Jones。警方宣稱,30歲的黑人婦女Redel Jones不聽警方命令,持刀逃跑最終被槍擊身亡。抗議者則認為警察應當承擔責任。

示威組織者Anthony Ratcliff:「警察沒有正當執法,他應對此負責,並可能要進監獄。」

示威者表示,問題不單單是這一起案件,如何從根源上改變現狀可謂任重道遠。

示威組織者Anthony Ratcliff:「安全的社區不需要更多的警察,而是要有更多資源。」

示威組織者希望能有更多的實際措施提高社區就業率,消除幫派,才能使得社區繼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