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烏坎村民天天遊行追討土地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廣東陸豐烏坎村的民間抗爭受到國際關注。數千村民為討回被前任村官倒賣的土地,和要求無罪釋放帶領村民維權的村主任,每天下午風雨無阻,堅持在村裡遊行示威,到13號為止已經遊行25天,至今得不到當地政府的回應。

據了解,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6月18號凌晨被武警強行抓後,數千村民從19號下午開始,天天在村裡遊行示威,當地政府曾派出上千武警封村 。

7月14號,村民告訴《新唐人》,目前武警已撤退,但還有一部分駐守在附近,大量政府人員仍在村裡做工作,想讓村民放棄維權,不要再遊行。

烏坎村民羅先生:「每天都是幾千人下去遊行,20多天了,家家戶戶都是自願去的,現在小學都沒放假,都是要交錢,不敢放出來,不敢放學,怕那個學生去遊行。」

林祖戀被抓數天後被迫在電視上承認受賄,家屬為他聘請廣東和北京的辯護律師都被當地政府阻撓。村民說,後來官方為他指派兩名律師,受到家屬反對。

烏坎村民林先生:「政府那邊一直沒有給一個合理的解釋嘛,不管是大風大雨,是每天堅持遊行的。政府的一些工作人員到村裡去滲透嘛,做工作,給他們洗腦啊,要他們簽名同意政府的解決方案,但是村民還是很團結的。」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維權數月遭鎮壓。2012年3月,林祖戀高票當選村委主任,為追回土地,上月計劃帶領村民到市政府上訪,但在計劃實施前幾天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