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無助於提高工人的收益率

【新唐人2016年7月14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溫哥華的消息,非黨派獨立公共政策智囊機構,菲莎研究所,週四發布一份最新的報告稱,儘管擴大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PP),對於加拿大工人,尤其是年輕人,從CPP得到的回報率(2.5%或更少)仍然微薄。

聯邦政府和各省已就擴展CPP原則上達成一致,而此舉將從2019年開始增加加拿大工人的強制性供款,以換取未來較高的CPP退休福利。這項協議可能在本週得到批准。

研究所財政研究室主任Charles Lammam 說,「聯邦和省府正在尋求批准CPP的擴展計劃,加拿大人應該清楚地知道,他們將為此付出的代價是提高CPP的供款。」

根據擬議的CPP擴展計劃,1971年或以後出生的加拿大人,可望從他們的CPP退休福利中得到2.5%的收益率(通貨膨脹後)。這表現了回報長期利率從2.1%到2.5%的小幅增長。

不幸的是,相信CPP提供高回報率的加拿大人,混淆了一個概念,就是2.5%的個人利率回報(對於1971年以後出生的加拿大人)與CPP的投資部門,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過去五年11.4%的平均收益率的關係。CPPIB的回報與退休人員獲得的利益沒有直接關係。

CPP退休福利由個人工作的年數、他們的年度供款(基於收入,今年最多的高達5089 加元)和退休年齡決定,而與CPPIB的收益率無關。

Lammam 說,「即使有建議更改CPP,但加拿大人個人收益率仍然微薄,因此,號稱擴展CPP計劃能夠給予貢獻者高回報率的說法,是不合理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