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海仲裁前 中共私下對美承諾克制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南海仲裁前 中共私下對美承諾克制

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出爐後,中共官方高調表態,不接受,不承認,不執行,黨媒更是對裁決結果進行指責和渲染,這些舉動令大陸民間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網絡上喊殺喊打之聲一片,有些極端的網民還怒砸iPhone、罵香港藝人,甚至喊出「祖國需要我,我就去當兵」等口號。

就在大陸群情激憤之時,英國「路透社」7月14號卻報導說,早在南海仲裁案判決之前,中共政府就私下告訴美國,中方會保持克制。

「路透社」援引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的話報導說,在仲裁案裁決公布前,洛倫扎納曾與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通話,卡特告訴他,中共已向美國確保會保持克制,美國也做出同樣的保證。

洛倫扎納說,卡特要求菲律賓也做出保證,菲律賓表示同意。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中共官方的高調,實際上只是做給中國國內民眾看的,他們煽動所謂的「愛國主義」情緒,是要增加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歐議會過半議員聯署 籲制止中共活摘

歐洲議會呼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書面聲明,7月13號,已經獲得了超過半數議員的簽字聯署。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說,這份書面聲明是歐洲議會2016/WD48號文件,由12位歐洲議會議員發起。文件要求歐洲議會採取行動,制止發生在中國的反人性的強摘人體器官牟利的罪惡。

參與發起書面聲明的德國歐洲議會議員蓋立克Arne Gericke表示,在中國發生的器官活摘不僅對上百萬中國人來說性命攸關,而且與歐洲也有關係。

他說:「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不管是歐盟理事會或委員會,我們需要先主動發聲,爭取立法禁止醫療保險來為這樣的器官活摘買單。」

英國歐洲議會議員Julie Ward也表示,活摘器官的野蠻做法,必須予以制止。

《炎黃春秋》人事變動 中宣部禁報導

7月14號,中國藝術研究院關於《炎黃春秋》雜誌社的一份人事任免通知被披露,《炎黃春秋》雜誌社的社長、總編輯杜導正,副社長鬍德華和總編輯徐慶全部被撤換,由中國藝術研究院派員接替,而原本該雜誌的社委會、執行主編製度也被徹底放棄。

這份通知的簽署日期是7月12號,據報導,由於《炎黃春秋》的政治敏感性,中宣部7月13號向中國大陸媒體發出禁令,要求不得報導該雜誌人事變動的消息。

《炎黃春秋》雜誌社14號則發表聲明,譴責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終止早前與《炎黃春秋》簽署的協議,並表示已經委託律師提起訴訟。

《炎黃春秋》是大陸自由派政治雜誌,因經常刊登有關中共黨史敏感事件的評論與時評文章,而受到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