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蘇榮被公訴 評:圍剿曾慶紅勢力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日前被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蘇榮在任內的四個正部級崗位上都有「撈錢」的經歷。蘇榮被指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的心腹。評論人士認為,這次蘇榮被公訴,是習近平當局對曾慶紅勢力的進一步圍剿。蘇榮本人也因迫害法輪功被國際追查,並曾在外訪時為躲避抓捕而狼狽偷渡回國。

據中共最高檢官網7月13號消息,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前山西副省長杜善學、江蘇省委前秘書長趙少麟,以及中國鋁業公司前總經理孫兆學,被最高檢察院提起公訴。

其中,蘇榮被指控:利用歷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也就是說蘇榮在任內四個正部級崗位上都有「撈錢」經歷。

蘇榮於2014年6月被調查,去年2月被立案審查及被「開除黨籍、公職」。

據報,蘇榮被查後,交代了至少數十名江西現任官員的貪腐問題,其中約20名廳級以上官員。

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曾說,蘇榮案是典型的家族腐敗,家裡面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

媒體報導,蘇榮至少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蘇榮的妻子于麗芳、兒子蘇鐵志,以及蘇榮的外甥都已被調查。

蘇榮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2006年,曾慶紅安排蘇榮從甘肅省委書記轉任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2007年,在曾慶紅的大力協助下,蘇榮被調到江西任省委書記。

分析認為,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近幾年,江西官場持續被清洗,這次蘇榮被公訴,可以視為是北京當局對曾慶紅勢力的進一步圍剿。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曾慶紅是江澤民時期的實際的一個掌權者,如果不動曾慶紅,江澤民的那些貪污的官員都有一個指望,如果不拿下曾慶紅的話,反腐很難推動,也可能曾慶紅在關鍵時候會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

中共十八大後,江西官場持續震蕩,除了蘇榮外,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政協副主席許愛民、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等多名省部級官員,先後落馬。

今年3月,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劉奇,調任江西省委副書記;6月底,江西省長鹿心社接替江派地方大員強衛,任江西省委書記。

分析認為,從目前的局勢來看,曾慶紅老家已全面失守,曾慶紅本人的處境也不妙,4月份就有消息傳出,曾慶紅被軟禁在北京家中,出國等均受限。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曾慶紅是另外一個大老虎,而且這個大老虎已經被鎖定,已經被中紀委盯住了,曾慶紅實際上是江澤民的幫凶和軍師,曾慶紅在江澤民執政期間,以及退休以後,他還做了很多壞事。」

媒體此前曾曝光,除曾慶紅外,蘇榮案背後還涉及前江派常委吳官正、周永康,和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他們與蘇榮都有政治、經濟利益黑幕。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習、李、王反對貪腐,前些日子抓了100多個省部級幹部貪腐的,現在還在陸續抓的,慢慢的這個圍剿圈逐漸向它的核心進展,實際上最大的貪腐人員就是江澤民、曾慶紅,他們不光搞貪腐、搞女人,在國內鎮壓迫害法輪功,這些都是他們犯的罪行。」

蘇榮在任時,因緊跟江澤民、曾慶紅等人殘酷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黑名單。2004年11月,蘇榮外訪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贊比亞高等法院。蘇榮因躲避法庭聆訊和抓捕,最後在中領館的協助下,偷越邊境狼狽逃回中國。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