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車惡意撞人群 警匪駁火 84死202傷(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法國南部最熱門旅遊城市尼斯,7月14日發生恐怖事件,一輛白色卡車突然全速衝向人群,造成至少84人,202人受傷。貨車司機在與警方駁火後,被擊斃。

7月15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前往醫院探望病人,之後他向外界介紹,除了已經死亡的84人,另有50人受傷嚴重,生命垂危。

15日當天,法國警方公佈了兇手的情況:31歲的突尼斯後裔,法國公民佈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住在尼斯一個工薪階層聚居的社區一棟4層公寓的2樓。儘管這名男子因為輕度犯罪,在警方處留有案底,但他在過去的31年中,並沒有被發現與恐怖組織有關聯。

當天,全球多地的居民前往當地法國大使館,送上一束鮮花,表示哀悼。與此同時,各國首腦也紛紛發聲,譴責這一恐怖行為,並向法國伸出援手。

CNN引述一名目擊者表示,7月14日晚,在尼斯舉行的法國國慶煙火結束後,一輛瘋狂的白色卡車,突然朝人群方向加速,並且碾壓過躲藏不及的人們,導致現場一片血腥場面。

法國警方表示,卡車司機當場被擊斃,卡車很快被制動下來,但是災難已經造成。此外,警方表示卡車長4.56米(約15英呎),沿著尼斯最繁華的主要街道Boulevard des Anglais橫衝直撞了接近2公里(約1.24英里)。

有關民眾透露的警匪駁火情況,法國內政部表示,貨車上只有一名司機,已經被擊斃,但沒有透露這名司機是否開槍。CNN引述一名美國消息人士表示,沒有跡象表明司機開過槍。

另一名目擊者表示,開始人們以為是交通意外,但很快就意識到這是一起惡性傷人事件,人們四散而逃,而警方則很快派來70-100輛緊急營救車輛,2架直升飛機。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對事件強烈關注,美國國家安全團隊表示,將與法國方面保持聯繫,了解最新情況。

相關視頻

7月14日是法國的國慶日,也稱巴士底日,全法國這一天休假,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還有盛大的閱兵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