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擬增500充電站 鼓勵司機駕駛電動車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為了鼓勵安省司機們更多的駕駛電動車,省府星期三宣布,在全省擬建約500個汽車充電站。

安省交通廳長杜卡(Del Duca)表示,通過投資快速、可靠及價格適宜的充電站,他們將鼓勵更多的安省大眾購買電動汽車,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保持我們的空氣潔淨。

公共的充電站能解決司機們的「里程焦慮」問題,保障汽車電池的持久性。《環球郵報》報導說,這個擬建的充電站網,能讓電動車從安省溫莎開到渥太華,或從多倫多開至北部灣(North Bay)。地點則概括超過了250個,包括高速公路,工作場所等。預計明年三月底則可投入使用。

政府稱,建充電站的2000萬資金來自安省 3.25億的綠色投資基金(Green Investment Fund),其資助那些應對氣候變化的項目。《大紀元》報導說,為在2020年達到電動車銷售占總新車銷售的5%,安省為購買電動車人士提供高達 14,000元的獎勵,目前在安省的道路上,有近7,000輛電動車。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