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比拼周令蘇三虎:誰的家人更膽大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副國級「大老虎」蘇榮被提起公訴後,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對周永康令計劃蘇榮這三隻「大老虎」進行了對比,指出他們有著明顯的共同點,就是均呈現出家族式腐敗。那麼又有誰的家人在貪腐等方面膽子更大呢?「政事兒」在文章中逐一做了盤點,其三人家族貪腐程度令人震驚。

「政事兒」文章稱,周永康案件中,至少8名家人涉案,在周永康被判刑1年之後,其子周濱今年6月因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經營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周濱曾以其父之名,收受他人賄賂共計人民幣1.24億余元。其妻賈曉曄也於今年6月因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等兩項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其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鋒也已於2013年末被帶走調查,周案判決書也顯示,周永康濫用職權,要求蔣潔敏、李春城為二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兩人非法獲利數億元。

「政事兒」還發現,除了這4人外,周永康的妻妹賈曉霞,大兒媳黃婉,親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也涉及周案,賈曉霞曾在周永康深耕多年的石油系統負責協助管理中石油在拉丁美洲以及蘇丹的業務。周永康親家(黃婉之母)詹敏利、黃婉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詹敏利則被視為周濱非法斂財的「白手套」之一,其弟媳周玲英曾長期壟斷奧迪在江陰地區的銷售和服務,被稱為「江陰奧迪王」,被曝與丈夫周元青一起被帶走調查。

文章披露令計劃案至少涉及10名家人,包括其妻谷麗萍、其子令谷、其兄令政策、其幺弟令完成、其養子令狐劍(去世大哥的兒子)、令完成妻子李平、李平的弟弟李軍、妻弟谷源旭(谷麗萍弟弟)及谷源旭妻子羅芳華、其姐夫(曾任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

其妻谷麗萍曾在令計劃的判決書中7次出現,這也是官方首次提到谷麗萍,顯示谷麗萍利用令計劃權力先後收受了樓忠福、崔曉玉、潘逸陽、李春城、霍克等人的賄賂。此前,谷麗萍只是被多家媒體報導稱,其藉助令家的關係和公益組織斂財。判決還顯示其子令谷曾向魏新(方正集團原董事長)索取財物,令計劃得知後不但沒有將財物退回,還幫助其謀取利益,收受、索取魏新等人賄賂人民幣643萬多元,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提到令谷。令谷於2012年3月18日,在法拉利跑車事件中車禍身亡。

令計劃之兄則在2014年6月19日被調查,去年8月21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令完成則潛逃到美國,令狐劍也被曝與令完成一起逃到了海外。李軍、谷源旭和妻子羅芳華均被帶走調查。王健康也曾於2014年6月、2015年7月消失數日,數次配合調查。

文章指出,中共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曾公開表態,稱蘇榮是典型的家族式腐敗,家裡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

對於蘇榮的「全家腐」,《賣官鬻爵巧取豪奪誤黨毀業——蘇榮案件警示錄》披露的更為詳細:已查實蘇榮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可謂夫妻聯手、父子上陣、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斂財。文中還講述了蘇榮妻子、兒子的索賄故事,但未透露涉案人員具體姓名。

蘇榮的妻子、被稱為「于姐」的于麗芳不僅幕後指使,甚至還站到前台,利用蘇榮的權利收受賄賂,為下屬謀利益,提拔其職務,其子蘇鐵志更是仰仗蘇榮的權力多次插手江西幹部任免。

「政事兒」注意到,蘇榮女婿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於2015年11月17日被宣佈調查。被視為蘇榮家族中的第14位涉案成員。程丹峰曾經利用岳父蘇榮的權力收受江西一房地産開發商贈送的價值百萬以上的一套房産。目前,于麗芳、蘇鐵志、程丹峰及外甥均已被調查。另外,據媒體報導,蘇榮妻子于麗芳兄長于平安於2015年3月在公園服安眠藥自殺。

中共最高檢官網7月13日消息稱,蘇榮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近日已被提起公訴。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家族式腐敗」幾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貪官的共同點。很多貪官的配偶、子女以及其他親屬幾乎是「全家總動員」,形成了一個權錢交易的利益圈,共同貪腐、進行利益輸送,最後坑了自己,害了全家。也有評論文章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落馬全家牽連」,這已然成為常態。反映出中共官場的現實狀況。

有報導指,江澤民家族就是家族式腐敗的典型代表,兩個兒子利用江澤民的權利,大發橫財,被多次舉報涉及多起巨額貪腐案,江綿恆素有「中國第一貪」之稱。

海外媒體曾曝,1992年江澤民上台後,江綿恆立即回國,利用江澤民的權力幾年時間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包括上海信息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江綿恆涉及轟動國際的重大貪污案「周正毅案」、「劉金寶案」、「上海招沽案」等,涉案受賄金額龐大。外界認為,江澤民家族貪腐所涉金額巨大,令人難以想像,可用登峰造極來形容。

江的小兒子江綿康很少在媒體露面,但這些年他卻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悶聲發大財」,江綿康的公開職務是上海市政府建設和交通管理委員會局級巡視員,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

近日又有消息稱,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江家貪腐數目驚人,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已於今年5月份被拘捕,目前被軟禁在上海郊外的一個秘密地點。

有分析稱,當前頻頻傳出江澤民父子情況不妙時,「政事兒」又發表此文,寓意深刻,預示著習近平下一步將要劍指大老虎江澤民。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