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80後夫妻離婚 只爭財產拒養4歲女兒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中國大陸夫婦離婚率逐年走高,當夫妻緣分已盡,爭奪小孩撫養權在離婚案件非常普遍,但江慈溪一對80後的夫妻離婚時,只在意財產分配,對於4歲大的女兒,誰都不願撫養,最後,法官將女童交由父親撫養。

據報導,這對夫妻於2012年結婚,同年底誕下女兒,婚後兩人矛盾衝突不斷。2014年10月,兩人在一次激烈爭吵後,妻子乾脆離家出走,女童隨父親以及祖父母生活。

隨後,兩人辦理離婚,雙方都要求財產平均分配,對於四歲女兒的撫養問題,雙方互相推卸。女方說自己隨父母在外租房,上班沒時間接送女兒上學,自身條件不方便照顧孩子,提出把女童的撫養權判給男方。

而男方也不願照顧女兒,說如果女兒判給他撫養權,女方需要每月支付1500元人民幣。

最後,法官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將女童撫養權判給男方。法官認為,女童與祖父母共同生活,由老人撫養,可以為女童帶來較為穩定的學習、生活環境,女方每月需要承擔1500元的撫養費。

中共民政部近日公布的《2015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公報》顯示,大陸夫婦離婚率逐年走高。僅去年依法辦理離婚手續的就高達384.1萬對,比上年增長5.6%。

公報還顯示,截至去年底,全中國共有孤兒50.2萬人,其中集中供養孤兒9.2萬人,社會散居孤兒41.0萬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