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口述: 警匪互射 槍聲中卡車突然衝向我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一名親歷法國尼斯卡車撞人案的埃及人,7月15日回憶當晚的場景時仍不寒而慄,他說直到看到警匪駁火才明白發生了什麼,可這時卡車已經向他衝了過來。

BBC7月15日報導了一名埃及人莎菲(Nader el Shafel)14日晚在法國南部城市尼斯的驚魂遭遇,「焰火結束5分鐘,人們開始在街道上移動,突然我聽到有人尖叫,接著看到一輛卡車沖向了我。」「我就在卡車前面,已經有人倒在卡車的車輪下,被壓扁了。」

莎菲說,自己和周圍的人一樣,開始時認為一定是司機駕駛出現了意外,他和周圍的人一同向卡車司機大喊,希望他停車,可是發現這名司機誰都不看,自顧自的往前衝,輾壓了那些來不及躲藏的男男女女。

「突然我身後出現了警察,我是面對卡車司機的。我看見卡車司機掏出了槍,隔著玻璃向外射擊。」「這時候,我被警察推到了一邊,並讓我快跑。」莎菲說,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忘記了害怕,甚至開始拿出手機拍攝。

「『趕快跑!』,警察朝我大喊。」「警察喊『蹲下』,我蹲下了,當時子彈和射擊還在進行中。」莎菲說,他終於在一瞬間彷彿突然被警察高分貝的大喊聲喚醒一般,開始跟著人群開始逃跑,但他親眼目睹了警察終於將駕駛卡車的兇手擊斃的瞬間。

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在南部旅遊城市尼斯,大批民眾、遊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華的海邊看煙火。煙火結束後,正當人們沿著尼斯最主要的街道離開時,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佈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駛長15英呎的白色大卡車,突然加速衝向人群,過程中掏槍射擊,導致至少84人死亡,百餘人受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