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投入推高溫哥華房價?猜測塵囂日上 加稅務局調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稅務局已經開始對溫哥華火熱的房屋市場進行調查,因為廣泛猜測,不擇手段的炒房和外來投資推高了這些地區的房屋價格,造成了當地人買不起房子。

一份政府敏感資料洩露給了環球郵報和一些其他媒體,資料顯示稅務局50名個人收入審查員,20名GST(消費稅)審查員,以及50名工作量發展官正在調查亞太地區房地產稅務問題。

該文件指出,稅務局正在試圖審計炒房,調查那些不遵守規則的建築商,以及少報GST(消費稅)的建築商,稅務局還在衡量非居民申報是否符合要求。

加拿大稅務局和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中心(FINTRAC)正在合作進行審查

FINTRAC,是一個獨立的聯邦機構,在犯罪所得(洗錢)和恐怖分子融資法範圍內進行運作。

稅務局似乎集中在環球郵報連續報導溫哥華房地產飆升的地區,那些地區房價在過去一年裡已經上漲了超過30%,引發了人們對外資投入引發房產危機的擔心。

「我已經多次提出關注,我們的房地產管理規則已經過時,那些不受監管的,投機性的國際資本流入大溫哥華地區,我們看到房價與當地的收入完全處於斷層。」市長羅品信在一封郵件中說。

他說:「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住房需要是為了家庭,不是商品賺錢。由於大量資金流入大溫哥華市場,我們需要更加強勁的監管系統,我支持稅務局增加資源追查,審計以及在司法範圍內執行。」

環球郵報的調查發現,外國出生的房主申報收入很低,但是通過親屬把數百萬元的資金輸入加拿大,以及投資者可以用居住規則(residency rules),以避免支付資本利得稅。

FINTRAC還擔心加拿大房地產系統容易發生通過房地產經紀人進行洗錢。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