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恐怖襲擊 84死200多受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法國南部城市尼斯,週四發生的「卡車襲擊民眾」事件,已被法國當局定為「恐怖襲擊」,並將展開全面調查。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全國哀悼三天,「全國緊急狀態」將再延長三個月。最新消息,死者中有10名兒童,受傷人數上升到202人。

週五,法國公共建築都降下半旗,向尼斯恐怖襲擊事件的遇難者致哀。

法國總統奧朗德來到尼斯,到醫院看望了恐襲受傷者。他說,有50人傷勢嚴重,其中很多是兒童。

截至目前,法國尼斯卡車恐怖襲擊事件,已經造成84人喪生,1百多人受傷。

週五,家屬們在醫院外焦急守候。

周四晚,民眾在看完國慶煙火後,不幸遇上卡車衝撞人群的恐怖事件。卡車肇事司機加速衝撞了2公里後,被警方擊斃。

當局表示,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男子是卡車肇事者,初步判斷沒有同夥。警方查到他有打架記錄,但是沒有極端傾向。目前法國將此案定為恐怖攻擊,展開全面調查。

法國宣布從周六開始全國哀悼三天,全國緊急狀態再延長三個月。

法國總統奧朗德周五召開緊急會議後,發表全國講話。

法總統奧朗德:「法國在哀悼,在經受磨難,但是法國很堅強,而且會更堅強,我向大家保證,勝過想要攻擊法國的狂熱份子。」

這是法國近期發生的第三起大規模恐怖襲擊。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法國不會屈服於恐怖襲擊。

法國總理瓦爾斯:「我想要高聲對法國人民說:我們不會屈服。法國將不會屈服於恐怖威脅。我們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法國不得不在恐怖主義中生存。」

瓦爾斯悲痛表示,整個國家都在哀悼不幸遇難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