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總理告急:軍人政變 首都處處槍響戰機飛(組圖)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7月15日晚,土耳其總理向外界宣佈,該國軍隊政變,首都處處槍響,多處政府大樓上空戰機盤旋,國內局勢恐生變。截至發稿,土國全國實施宵禁,機場、公路、電視台等均已被軍隊控制。

「一些軍人非法的沒有得到指揮官的命令,就採取了非法行動。」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通過私人電視台NTV向外界呼籲制止這一軍事政變,並宣佈全國宵禁,政府已經下令安全部隊盡一切可能阻止這一情勢惡化。而土耳其國家電視台已經被軍隊控制。

耶爾德勒姆在電視演講中強調:「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現在仍掌控政權。這是政府是人們唯一可以依賴的。」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安卡拉現在多棟政府大樓附近槍聲不斷,樓頂上更盤旋著戰鬥機。軍方不僅控制了電視台、全國的供電系統,還切斷了公共交通等。

美國國務院旅遊部門向外界宣佈,有消息表示,土耳其的社交媒體全部被封鎖,想聯絡身在土耳其的親友,目前只能使用電子郵件、電話、簡訊等方式。

受土耳其軍事政變影響,美國匯市應聲下跌,美元在相關消息報導出來後,立即縮水5%。

土耳其是北約(NATO)成員國,軍事政變被外界擔心會影響目前正在執行的針對伊斯蘭國(IS、ISIS)的空襲等各項戰事任務。土耳其發動政變的軍隊表示,將維持目前土耳其的外交政府與外交關係。

土耳其現任總統是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他自2002年掌權成為總理,並在2014年成為該國第一個民選總統,然而從那時起,他被外界指責越來越實施中央集權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