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書記傳被中紀委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洪災剛剛過去,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即於近日被中紀委立案調查。

今年7月初,中國湖北、安徽、江蘇等長江中下游的多個省市遭受持續洪水災害。其中湖北武漢市嚴重內澇,成爲一片澤國,交通幾乎全面癱瘓。有消息稱,這場水災導致武漢市經濟損失逾一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水災的嚴峻局勢剛剛過去,海外博訊網即傳出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消息。據稱,阮成發被查的原因是他對逾百億投資的武漢防汛工程負有責任,並涉嫌貪污受賄等問題。

報導表示,3年前武漢當局曾宣布,政府將投資130億元在防汛工程上,用來提高武漢市的排水能力。目標是實現日降雨200毫米以內,小時降雨50毫米以內,中心城區不受漬水影響。

然而3年後武漢再次遭受暴雨侵襲時,大片城區被淹,市內交通嚴重受阻。市民強烈質疑130億元都花哪了?爲什麼三年後,水位和三年前一樣高?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大水尚未完全消退,就有不少人實名舉報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指控他通過利益關係方承包各種市政工程,從中收受利益,貪腐程度非常嚴重。同時有舉報信舉報阮成發拉幫結夥撈錢,用幹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民憤極大。

消息人士指,中紀委根據舉報已於近日對阮成發立案調查,但還沒有對他實施「雙規」。

資料顯示,阮成發是湖北武漢人,現年58歲,歷任黃石市市長,湖北省政府辦公廳主任,副省長,襄樊市委書記、武漢市市長等職務,2011年1月被任命為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上任後在武漢推行了多項大型基礎設施建設,被武漢市民戲稱「滿城挖」。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