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恐襲 至少84死 嫌犯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再把鏡頭轉到法國。週四晚間,法國南部城市尼斯發生恐怖襲擊,恐怖分子駕駛大卡車衝撞正在慶祝法國國慶的人群,導致至少84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其中包括兩名華人。

週四晚間,位於法國南部的著名觀光城市尼斯,正在燃放煙花慶祝法國國慶。

一輛白色的大型卡車,突然在10點30分左右,在當地著名的盎格鲁大道上,加速撞向人群並持續開車衝撞人群長達2英里。

駕駛卡車的嫌犯隨後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被擊斃。但襲擊現場卻留下了大量遇難者的遺體,場面十分慘烈。

法國警方證實,發動卡車襲擊的兇手是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布雷勒,死前住在尼斯當地。布雷勒曾在今年五月,因爲路怒症襲擊另一名司機。

法國內政部長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嫌犯發動襲擊的動機,但可以肯定他與恐怖組織沒有關聯,因此卡車襲擊的動機並不是所謂的「聖戰」。

恐襲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親自趕往尼斯,探望遇難者家屬及受傷民衆。奧朗德表示,反恐將是一場長期的戰爭。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面對的是一場長期的戰爭,因爲我們的敵人還會繼續發動攻擊,襲擊所有的人,所有將自由做爲核心價值的國家。」

尼斯恐襲發生後,奧朗德宣佈,將原本在7月底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再次延長三個月,同時增加邊境安保人員的數量。

週五,美國國務院已經確認,兩名美國人在恐襲中遇難,分別是現年51歲的肖恩·科普蘭和他11歲的兒子布羅迪,兩人來自德州的奧斯汀,正在尼斯渡假。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通過電話向法國總統奧朗德表達慰問,並承諾向法國提供最強大的支持。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告訴奧朗德總統,法國是美國最老,最強大的盟友,我們彼此爲對方的自由付出,美國人和法國人已經並肩合作了兩個世紀,我對奧朗德總統說,我們現在還會站在一起。」

在過去三個星期之內,已經先後有三個國家遭受恐怖襲擊,包括6月28號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的炸彈攻擊,造成42人死亡;7月1號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的恐怖攻擊,造成26人死亡;如今法國的尼斯又傳出造成84人死亡的卡車恐襲,令今年夏天全球面臨的安全考驗更加嚴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