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華南師大副教授赴澳洲避难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7月14號報導,原華南師範大學數學科學學院王衡庚副教授,因在課堂上給學生講時事政治、環境污染等問題,並針對中共腐敗鏈問題建立數學模型分析討論,曾被關入精神病院迫害,釋放後,又長期遭國保警察和學院黨委等人員的騷擾、監控和恐嚇。在無法忍受下,最後逃亡澳洲申請政治避難。

2. 律師任全牛妻兒遭警方騷擾

大陸「709」案代理律師任全牛,7月8號遭鄭州警方以編造和散布虛假信息拘留後,他的妻子胡友玲也遭到警方監控、兩個幼兒也被騷擾。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河南鄭州維權人士方言透露,7月15號上午,胡友玲出門接孩子時,被警方攔阻,胡友玲衝出家門走到前進路口時,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把她扔到車上,雙方衝突中,胡友玲胳膊受傷,可能骨折。

3. 上海公訪民集訪 促處理違法法官

7月11號,上海公民第10次集體到市人大常委會、市高級法院上訪,要求落實1016名上海市民早前聯署致函國家主席提出的主張與請求,督促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高院院長崔亞東依法處理違法的法官,保衛立案登記制。

4. 維權人士到北戴河旅遊 被抓回刑拘

北京維權人士郭桂軍、李美青等十幾人日前到北戴河旅遊,7月13號被警察抓捕後帶回北京,李美青被以涉嫌擾亂社會秩序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