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老婦拾荒片熱傳 政府資源可申請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日前,網絡上的一則八旬老婦在紐約華埠街頭撿垃圾,吃麵包店丟掉的剩麵包的視頻,讓看過短片的人感到心酸。有社區人士表示,其實紐約市有很多老人資源可以利用,請看記者的詳細報道。

日前,視頻網站The Atlantic Video上的一段視頻引起紐約華人關注,內容是一位80歲華裔老婦在紐約華埠的生活。

短片中的老人獨居紐約、子女在外州生活,這也是很多華埠耆老的生活寫照。

華埠社區人士于金山指出,獨居老人最常見的家庭意外是失火。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在每一個獨居老人的家裡,都會有一個注意事項,出門前可以看一看,你要趕快回來,要小心爐子上的火會燒起來。」

每晚8點多,老人會到垃圾堆翻麵包,好的可以自己吃,不好的留著餵小鳥,這成為了老人每天的生活規律。

從事老人服務40多年的伍寶玲很了解長者們的心理,她呼籲長者不要害怕丟面子,有經濟困難要積極尋求政府資源。

只要年滿60歲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到紐約市的老人中心,享受免費午餐、康樂活動等福利。

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因為語言的問題、文化背景、或者面子的問題,覺得去求助好像沒面子。其實撿垃圾、汽水罐,對你的身體健康更不好。」

伍寶玲指出,長者最害怕的是孤獨,呼籲民眾要多問候身邊的老人。

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第一是親情,親情最可貴,子女多關心父母,家人多關心。第二就是友情,多些朋友互相照應。第三是愛情,這個愛情是包羅萬象的,對任何人都付諸真誠的愛。」

片段上載一天內,已經超過上萬點擊率。據了解,片段中的老人在去年感恩節前後失蹤,現在已經找回。

「紐約華埠的人口老化是長久以來的老大難問題,那麼除了政府和社區提供的長者資源。其實我們都可以做到的,就是多關心身邊的老人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