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諜影重重」 李克強受命大規模反諜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由李克強擔任行動指揮組組長的反間諜行動,2016年7月進入新的階段,面臨更棘手困擾局面。有分析認為,中共體制內間諜洩密驚人,實為中共亡黨前兆,情報換錢不過是中共官員留後路一個側面反映。

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中央2016年4月1日啟動的反間諜活動,7月份進入新的階段。中共駐外使館、商貿機構、央企在境外單位、駐港聯絡辦、駐澳聯絡辦,以及駐境外媒體上層,成為重要反間諜目標。

報導稱,代號「曙光-16」的中共反間諜活動,李克強擔任行動指揮組組長,栗戰書、馬凱擔任副組長,另外還包括郭聲琨、耿惠昌、常萬全、李曉峰等成員。該組織接受以習近平為組長的中共中央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領導。

該行動制定的重點目標包括:4大系統,7個省市,和17個部委辦等機構。中共中央安全工作有關部門披露,近幾年,中共黨政軍系統的「國家機密」、金融經濟領域機密、高科技研製機密,外洩狀況嚴重,被外國情報機構策反情況有加重趨勢。

2014年至2015年被查證洩密外流的機密有近2250多件;其中列作特級、絕密級別的有近50件;一級絕密和機密的有850多件;兩年來被破獲的間諜案有2000多件,其中不乏中共副地廳級和大校軍銜官員。

早在今年4月中共官媒宣傳「反間諜法」的報導中,曾經泄露出中共國安系統嚴重內訌的信息。中共北京市國安局某副局長王征,3年間先後破獲境外諜報機關安插的「內奸間諜」10多個,其中包括一中共局級官員C4和一師職軍官K7。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中共高層「諜影重重」,主要原因在於中共體制內越來越多的人,包括特務系統,普遍感到中共瀕臨末日的現狀而喪失信心,所以都在競相撈錢留後路,出賣情報不過是「賺錢」的一種途徑。

唐靖遠:「中共體制內,尤其是高層不斷出現『內奸』,這也是中共亡黨必然的現象。中共體制性腐敗潰爛已經千瘡百孔,無藥可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