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土耳其政變 上海女遊客嚇得躲洗手間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7月15日晚土耳其發生政變,已成265人在政變過程中死亡。上海女遊客親歷政變,被槍炮聲嚇得躲在酒店的洗手間不敢動。

大紀元引述大陸媒體報導,7月15日土耳其政變,16日中午,身在伊斯坦布爾的上海女遊客湯玥告訴記者政變時她的親身經歷。

湯玥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4時50分,從上海乘飛機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入住塔克西姆廣場旁邊的酒店。

當晚,在酒店的湯玥通過一些當地人的微信知道,土耳其發生了政變,大橋被封了,所有的橋,所有的交通都被封了,機場也被封了。

湯玥稱,一開始她不是很擔心。她想,他們不會殺外國人的,就睡覺了。結果凌晨三點半,當地發生了爆炸,整個房子、整個床都在搖,聲音特別特別響,她感覺爆炸就在她旁邊發生的。事後她想,她住的酒店離獨立大街和塔克西姆廣場都太近,應該是那邊發生的問題。

之後還有各種槍擊聲,子彈的聲音,還有戰鬥機飛過的聲音。她被槍炮聲嚇得一直躲在酒店的廁所,不敢動。

按照原來計劃,湯玥16日將從伊斯坦布爾到帕帕多希爾,不過截至陸媒記者發稿,湯玥仍然待在酒店。

報導稱,土耳其政變事件發生後,土耳其部分主要城市機場臨時關閉,包括16日由伊斯坦布爾飛往北、上、廣的航班在內,大批航班宣布取消。

土耳其今年突發事件不斷。螞蜂窩旅遊研究中心的馮饒表示,如今的政變消息勢必再次重創當地的旅遊業。

土耳其軍事政變

土耳其7月15日發生軍事政變,政變過程中爆發衝突,坦克車陸續開進首都安卡拉及大城伊斯坦布爾,上空更出現戰機,並直接對民眾掃射。安卡拉和伊斯坦布爾持續傳出槍聲和爆炸聲 。

7月16日,政變失敗,土耳其當局已基本控制局勢。但伊斯坦布爾情況仍相當混亂,各處傳出交火槍聲。

土耳其總理說,至少265人在政變過程中死亡,其中包括104名支持政變的參與者,另有1,440人受傷,2,839名士兵被捕。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