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調離是真?傳李鵬捎信交待一句話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近期頻頻出現多省高層人事大換血,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被調離後,山西省長李小鵬未能順位接掌該職務,有消息稱,李小鵬亦將很快調離山西。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指,李鵬自曝已經捎信給兒子李小鵬,叮囑其在此次換屆中能退就退,離開政壇,似乎從另一側面證實李小鵬將調離的傳言。

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近日報導,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在與老朋友聚會時稱:「我已給小鵬(李鵬之子,現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捎信,在換屆中,能退下就要退下讓賢,離開政壇,有條件就繼續專業。」他還稱同時也給李小琳捎信要求其低調。

最近,大陸官場突然掀起人事換血風暴。青海、山西、江西等多個省份連續出現高層官員的人事變動。其中,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調任山西,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去職,青海省委書記由湖北省長王國生接任。

山西省人事調整中最引人注目之處,是王儒林去職山西書記一職後,由青海駱惠寧空降,而不是由山西現任省長李小鵬順位接掌。由於李小鵬是前中共總理李鵬之子,此次人事調整引起外界密切關注並對此猜測紛紛。香港《東方日報》甚至將其列為此次人事換血潮中的三大驚奇之一。

隨後,有山西和北京的消息人士向香港《南華早報》透露,李小鵬將不再擔任山西省長的職務,有望成為國資委的新一任掌門人。曾與習近平共事多年的山西省委副書記樓陽生可能接任李小鵬省長的職位。

《東方日報》則引述消息稱,李小鵬也有可能將前往山東接任省委書記一職。

據公開資料,李小鵬1982年從華北電力學院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畢業後,從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起步;歷任電力系統研究所技術員、工程師等職務。1991年,李小鵬加入「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任總經理助理,由此開始進入商界。此後,他長期擔任中國華能集團和華能國際的領導職務,被稱為「亞洲電王」。2008年6月,李小鵬被任命為山西省副省長,具體分管商務、市場監管、外事、旅遊等方面的工作。至此,在電力行業工作了26年的李小鵬,正式「棄商從政」,時年49歲。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無緣接任一把手 港媒稱李小鵬將調離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