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上任危機照 蔡英文:改革定有陣痛期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民進黨執政後第一次全代會近日在台北召開,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一上台致詞時就先秀出包括桃機淹水、華航罷工等4張照片,呈現兩個月來新政府面臨的一連串危機,強調改革一定會有陣痛期,只要沒忘記目標,眼前這些困難一定可以克服。

民進黨17日舉行第17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致詞時突然秀出包括桃機淹水、華航罷工、雄三飛彈誤射、颱風過後的台東等照片,強調過去兩個月新政府面臨的一連串危機。

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很多人覺得我們的改革不夠多、不夠好、不夠快,這些意見都很重要,我希望所有的從政黨員同志,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抱持誠懇溝通的信念,好好的去傾聽社會上給我們的意見。」

蔡英文表示,改革一定會有陣痛期,未來民進黨要當將改革陣痛降低到最低的政黨,並且即使承受種種壓力也能堅持理想的政黨。

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灣正在改變,從我們贏得選舉以來,這個國家已經朝著改革的方向出發了,我們透過選罷法的修正,讓地方議長的選舉改為記名投票,台灣的種種改革沒有躁進的空間,這就是過去兩個月來,新政府所採取的執政節奏。」

蔡英文強調,在很多議題上,社會有不同的力量拉鋸,這種時候政治人物最容易迷失自己,期許所有從政黨員,再次問問自己從政的理想和目標是什麼?

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執政不是輪流討好各方意見,執政是捍衛價值,我們不是要來討好哪一方。我要再一次的強調,我們要負責的,是這個國家的安定和平、永續發展。」

民進黨執政才剛起步,挑戰卻接連不斷,蔡英文說,願意走一條困難的道路,用更多的時間,來讓分裂的台灣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姚瀚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