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需儘快簽訂英澳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英國公投通過脫離歐盟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星期天主動提出與英國儘快建立自由貿易協定。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悉尼的講話中提出與英國直接協商。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很明顯我們與英國的自由貿易是與歐盟的自由協定,當英國離開歐盟,我需要做的是與英國安排直接協商。」

剛贏得大選的特恩布爾在致電祝賀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就任時就提出與英國建立自由貿易協定的建議。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澳大利亞從自由貿易和開放的市場中獲益良多,英國也是一樣。」

不過,英國目前仍未正式「脫歐」,不能私自締約。

英首相梅在聲明中對特恩布爾的提案感到「十分鼓舞」,並稱也希望儘快達成協議,但她也表示今年不會啓動爲期兩年的英國脫歐進程,所以現在不清楚英國什麽時候才能開始新的貿易談判。

英國是澳大利亞第七大貿易夥伴,而在對澳直接投資方面,則僅次於美國,排名第二。

首相梅委任的脫歐事務大臣大衛·戴維斯接受《星期日每日郵報》採訪時說,英國最快可在「明年開始前或開始之際」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