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盛 全台15縣市防大雨 大台北下冰雹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琉球外海熱帶性低壓外圍雲系飄至台灣上空,水氣增加,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大台北、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宜蘭山區發佈大雨特報。目前台北大安、南港時雨量已超過40毫米;汐止、南港則傳出下冰雹。

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旺盛,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有宜蘭、北北基、桃竹苗、中投、雲嘉南和高屏。

目前氣象局觀測到,台北市大安區、南港區時雨量已經超過40毫米,宜蘭大同鄉時雨量也有36毫米,另外,南港、汐止則傳出有民眾目擊到下冰雹。

氣象局說,雖然氣象局未觀測到,但是太平洋高壓減弱,對流旺盛,確實可能下冰雹,明、後天也不排除有下冰雹可能,但時間很短。

台北市中午下起大雨,民眾撐傘似乎也無法抵擋猛烈的雨勢,有些民眾被淋成落湯雞,在街上倉皇奔逃躲雨。另外在重慶南路、寧波西街口一棵路樹遭雷擊傾倒,目前正在排除當中,呼籲民眾改道繞行,若有經過時務必放慢車速、提高警覺。

新北市汐止地區下午則下起冰雹,有網友將視頻畫面PO到臉書社群「爆料公社」,彈珠大小的冰雹,讓網友直呼如果被砸到一定痛死人。

有網友紛紛驚奇留言,「大熱天下冰雹!!!」、「槍林彈雨?」、「蛤~好怪異的天象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