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收網 主嫌安德魯問「會被判死刑嗎?」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銀ATM盜領案涉案的3名外籍嫌犯,在逃亡多日後,昨(17)日落網,但3人都表明拒絕夜間偵訊。今天上午7時左右,警方安排俄語翻譯,主嫌安德魯一開口就問「會被判死刑嗎?」隨後稱腳受傷沒帶藥,不治療恐腦部病變,提出送醫要求。警方只好先將其戒護送醫,目前已回分局接受偵訊。

第一銀行盜領案遭盜領新台幣8000多萬元,警方逮到安德魯等3嫌,追回6000多萬元。昨(17)日3人都表明拒絕夜間偵訊。

今天一早,警方安排俄語翻譯偵訊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安德魯一開口就問「會被判死刑嗎?」隨後稱腳受傷沒帶藥,不治療恐腦部病變警方將安德魯送醫,院方診斷後發現僅擦傷,沒大礙,簡單包紮治療後,目前已返回分局接受偵訊。

昨天涉及一銀盜領案的主嫌安德魯,在宜蘭蘇澳鎮上一家小吃店用餐,其用餐地點竟離東澳派出所不到10公尺。


對於安德魯大膽的在警局附近用餐,專案小組感到「不可思議」,推測安德魯可能不熟悉中文及台灣警方徽徵,才會在派出所前用餐。

據中央社引述警方表示,安德魯利用最難查獲也很難防範的「死轉手」方式,13日將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鉅款放置在台北火車站地下一樓的置物櫃後,再由16日入境台灣的2名車手前去取款。

專案小組一名警官表示,「活轉手」、「死轉手」是情治單位的情報術語。活轉手就是雙方約定共同的時間,在共同的地點見面交換情資。死轉手,則是將情資放置在約定的秘密地點,在互不碰面、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將情資帶回。

這名警官表示,這個國際犯罪集團計劃縝密,例如從各國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機抵台、多次轉機混淆視聽等,都是為了掩人耳目,防範警方追緝。

但百密仍有一疏,警方積極追查嫌犯,調閱台北市街頭上萬支「監視器」,專案小組透過大資料庫、生物跡證鑑定,同時投入大量警力巡查各地區旅館、酒店等方式,層層過濾嫌犯可能出現的地點,終於掌握犯嫌行蹤。

昨日被逮捕的2名車手,在台北火車站地下一樓的置物櫃取款時,也早就被台灣警方鎖定,加上市警局警務正宋俊良休假時在宜蘭識出安德魯,時機成熟下決定同步收網逮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