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Pokémon Go遭駭 玩家面臨5大網絡威脅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一經推出就引發熱潮,過去的週末,該遊戲服務器傳出遭攻擊,黑客更威脅將發起更大攻擊。美國資安大廠賽門鐵克最新發佈消息,提醒Pokémon Go玩家可能面臨的5大威脅。

一個黑客集團在過去的這個週末表示,導致「精靈寶可夢」手機遊戲服務器宕機的黑客攻擊是他們發起的,他們稱這次只是一個小嘗試,使用的是「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攻擊。該集團威脅,未來將發起更多更大規模攻擊。

有鑑於此,賽門鐵克公司專門發佈消息,提醒「精靈寶可夢」手機玩家注意5大網絡威脅。

1. 免費PokeCoin:

Pokémon Go遊戲中,玩家可以通過購買吸引精靈的薰香、孵化稀有精靈的蛋等道具,擁有精靈,但這些道具都需要使用虛擬貨幣PokeCoin購買。這種需求促使「Pokémon Go免費幣生成器」的熱搜,這給了騙子一個機會,利用這類熱搜詞迷惑玩家,實施詐騙。

2. Pokémon Go木馬版 瞬間讓手機中毒

儘管任天堂宣佈,計劃儘快在200個國家和地區推出Pokémon Go,但目前只有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可以玩這款遊戲。遊戲的瘋傳和熱夯,讓其它地區的民眾尋找越獄版遊戲,這讓一些網絡罪犯看到可乘之機,紛紛推出帶有木馬的程序,讓不明就里的玩家上檔,讓自己的手機不知不覺已經被對方遠程操控。

3. Pokémon Go作弊軟件快速傳播

Pokémon Go要求用戶到戶外抓精靈,但有人看到現在的年輕人不愛活動的特點,推出假冒GPS定位程序,讓Pokémon Go玩家足不出戶就可以讓遊戲以為他們在移動。風險由此而來,假冒GPS定位程序會被惡意攻擊者利用,讓玩家處於危險。

4. 隱私風險及存取權限風險

Pokémon Go的聯合開發商Niantic要求玩家向遊戲程序開放各種存取權限,Niantic可以通過程序完全訪問玩家的Google帳戶等各種信息源,但Niantic在安全方面的防護能力一直受到外界病詬。

此外,玩家使用Pokémon Go Plus遊戲手環配對的藍芽設備時,可能出現被跟蹤和洩露個人資料的風險。現在Pokémon Go Plus還沒推出,賽門鐵克無法判斷具體風險的大小。

5. 玩遊戲時的安全風險

在Pokémon Go推出的短短幾天中,已經有不少玩家因為太投入遊戲而出現墜湖、撞車、滑落山崖等傷及人身安全的意外。

賽門鐵克認為,遊戲還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通過遊戲引誘目標受害者前往設定的位置,之後實施犯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