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 台立委不分藍綠 20日登太平島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為宣示主權,中華民國立法院委員不分黨派,將於20日組團,登陸太平島,抗議海牙國際仲裁庭稍早有關南中國海主權的仲裁。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已經跟中華民國國防部確認,確定在7月20日,安排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成員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隨行立委除了江啟臣,還包括藍營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黃昭順、呂玉玲,和綠營民進黨羅致政、王定宇和蔡適應。

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介紹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每年都會前往太平島檢查防務,但這一次時值南海仲裁發生之後,所以立委在此時登島具有特殊性。他盼望呈現太平島主權。

另一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介紹,因為國防部之前已經安排了13名科研人員到太平島做科研,所以儘管他是南海仲裁案後第一個提出前往太平島的立委,但為防止影響科研,他等到這次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組織,才一起去登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介紹,她認為太平島涉及領土規劃及海巡方面,所以之前希望內政部能夠與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合組織登島。這次儘管沒有內政部參與,但時間點合適,所以她積極報名參加。

報導介紹,立委將在19日下午從台北飛往屏東,20日一早搭乘運輸機到太平島,登島後安排戰備演練,巡島視察,瞭解島上的太陽能設備、通訊衛星、海軍氣象站等設施的運轉情況。

7月12日,海牙仲裁庭仲裁,中國對九段線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根據,中華民國擁有主權的太平島是一個「岩礁」,不是島嶼,所以宣稱的領海權只有圍繞太平島12海浬的海域,極大傷害了中華民國的版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