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軍人被捕8000警察停職 土國頒緊急令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後,當地局勢仍然不穩。政府已於伊斯坦布爾頒布緊急狀態令,增派1,800名特警部隊部署在該市。並派出F-16戰鬥機在土耳其領空巡邏。目前已有上萬軍人被捕和警察被停職。

BBC報導,土耳其官員說,近8000名土耳其警察已經被停職。據報他們的停職與周末發生的未遂政變有關。同時,還有包括將軍在內的6000名涉嫌政變企圖的司法與軍隊的官員也被拘留。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發誓要清除引發反叛的國家機構里的「病毒」。

歐盟外交政策專員莫蓋里尼說,土耳其的法制需要得到保護。

土耳其政府稱伊斯蘭教士葛蘭是此次政變的背後支持者。

土耳其頒緊急狀態令

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阿納多盧週一(18日)援引警方消息報導,為穩定局勢,土耳其當局已對伊斯坦布爾頒緊急狀態令,採取了應急措施,增派1800名特警部隊,並部署在該市的戰略位置。

稍早時候,Sputnik通訊社亦報導說,在伊斯坦布爾市的戰略位置部署了裝甲車。總統埃爾多安下令部署至少十幾架F-16戰鬥機在土耳其領空巡邏泊,他還下令可以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擊落任何可疑的直升機。

據報導,在兩日前的軍事政變中,有42架直升機失蹤。這可能暗示著另一個迫在眉睫推翻埃爾多安政府的政變正在策劃中。

社交媒體也在揣測,總統埃爾多安從伊斯坦布爾飛回首都安卡拉後,是否還有另一場政變在等著他。

伊斯坦布爾市目前在實施緊急狀態下,當局正面臨至少3架被劫持的直升機的安全威脅,據稱這些直升機試圖攻擊土耳其的官員和公眾。

有媒體報導說,在安卡拉政變未遂兩天後,發現在安卡拉上空有來歷不明的直升機飛行。

BBC報導,土耳其一位高級官員說,當局已經恢復對全國各地的控制,但是一些政變密謀者仍未投降。

土耳其外交部週日(17日)發表聲明,表示日前未遂的軍事政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超過290人,另有1400多人受傷。並指在死亡人員中有上百人是參與政變的官兵。

政變後,土耳其當局進行清洗行動。土耳其司法部長波茲達週日表示,已有約6,000名涉嫌參與政變的軍人被抓捕,據報這些被捕者包括多名高級將領。約有2,700名法官被解職。

波茲達對該國官方媒體說,「有關的清洗行動仍然在繼續」,而逮捕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