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百萬合同 NBA球星卻搬回父母家引圍觀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NBA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員蒂格,剛剛簽署880萬美元的新合同,卻搬回父母家,甚至寧願住地下室!這名28歲的球星說:「哪兒都不如家。」引美國社會熱議。

一名28歲的NBA身價百萬的球星搬回父母家住,在美國人看來簡直不可思議。更讓他們驚訝的是,蒂格(Jeff Teague)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介紹:「他們(爸媽)睡主臥,我住地下室。」

剛剛與印第安納步行者隊(Indiana Pacers)簽約價值880萬美元合同的蒂格,既不是租不起房子或買不起房產,也不是沒有工作無法承擔獨居費用,他的感受「哪兒都不如家」現在正在美國年輕一代中蔓延。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最新調研結果顯示,美國18到34歲的一代人,首選住所是父母家,這是美國開始統計公民居住習慣的130年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現在有太多人身邊有人搬回父母家住了。與父母同住會被笑話的觀念已經不再存在。」皮尤社會趨向研究部門主管帕克(Kim Parker)介紹,現在美國35歲以下的年輕男子中有34%的與父母同住,35歲以下的女子則有29%的人與父母同住。

「沒有工作的男子更願意住在家裡」,「沒工作的男子更不樂意結婚。」帕克介紹年輕一代蹭在父母家不搬走的主要原因是沒錢,這也讓這些人不斷拖延結婚的年齡。但很顯然,蒂格並不是這種情況,相反的是,蒂格父母居住的房子是他早年為父母購買的。

對這一疑問,蒂格在一家電台做節目時說介紹,他的父親喜歡剪草坪等,他完全不擔心跟父母同住會被要求晚上不出門,或者指派幹家務等。最重要的是,蒂格本身還是單身。

在1960年,美國年齡不足35歲的年輕人中,有62%的人與配偶或未婚夫/妻同住,而現在這一比率不足32%。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