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駁回洛縣前警長李貝卡認罪協議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7月18日,聯邦法官,駁回了前洛杉磯縣警察局局長李貝卡,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他們認為根據這項協議,李貝卡所受的處罰將太輕。8月1日,法庭將就此案,重新舉行聽證會,李貝卡可以選擇收回認罪協議,接受審判,或與檢方達成另一個協議。

根據認罪協議,李貝卡將因爲向聯邦調查局FBI做僞證而被判最多六個月的刑期。法官表示,這項協議將使李貝卡嚴重的罪行變得似乎無關緊要。需要更爲公平嚴厲的處罰,才能警示後人。
今年74歲的李貝卡擔任警察局長長達15年,他的妻子是華人,因此他也被稱爲華人女婿。他一度曾被視爲美國最有權勢的警長。

自2011年起,聯邦調查局FBI與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聯手調查洛杉磯縣兩個監獄的腐敗及侵犯民權問題,而李貝卡在調查過程中阻撓調查,並作僞證。

與李貝卡同案的洛杉磯縣警局副警長保羅田中(Paul Tanaka)已在今年六月被判5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