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餘退役軍人聚中央軍委拉橫幅維權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近年來,中國各地的退伍軍人,頻頻集體來到北京愛民街39號中共軍委信訪大院請願,要求落實有關待遇問題。7月18日上午,4000餘名各地退役軍人,再次聚集中共軍委信訪大院門前拉著寫有「落實政策,還我待遇」橫幅維權

六四天網消息稱,參與維權的老兵是有著各種經歷的退伍軍人。他們中有人曾參加過對越反擊戰,撲滅過大興安嶺森林大火,經歷過1998年抗洪搶險,執行過汶川地震救災任務,但現在卻因合理訴求得不到解決,反而成了維穩對像。

7月18日上午,愛民街39號中共軍委信訪大院東西南北各個路口都站著公安、特勤人員和保安,還有各地截訪人員在現場戒備。

消息說,退役軍人的代表當天上午與相關領導進行了談判,但陷入僵持中。這批退伍軍人曾於5月11日到北京維權,但沒有得到任何結果。

退伍老兵晚景凄涼不斷上訪抗議

近年來,中國各地退伍軍人頻頻到北京上訪維權,他們大多是參加過越戰、國共內戰、朝鮮戰爭等,許多人退伍、轉業後遭遇失業、強拆等問題,生活在貧困線上,因此長年去各級政府部門上訪,要求當局解決退伍軍人的生活待遇問題。

據報導,2016年以來,中共軍委和總政治部信訪接待室現場幾乎每個月都會聚集了幾百,以至幾千的傷殘退伍軍人維權。

浙江傷殘退伍軍人程先生曾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一個月至少一兩次到北京上訪維權,但大部分人已遭到截訪,甚至被關押、拘留、判刑等。

程先生說,他們正當維權,北京會派特警抓他們,當地政府也會過來把人接回原籍,有人送回原籍就被拘留了,有的在路上就被他攔回去了,有人甚至被黑監獄或關精神病院,打傷打殘。

邵先生退伍多年得不到當地政府安置,上訪一直沒結果。他的同鄉孫恩偉是傷殘退伍軍人維權代表,被投入監獄近1年。

浙江退伍老兵邵先生說,他們上訪的訴求主要要求按照原來中央的文件,落實他們的相應的待遇。

山東傷殘退伍軍人高先生說,最慘的是越戰老兵,戰爭過後活下來以後都有傷,有很多農村的退伍兵每月才300多塊錢,溫飽都難解決。高先生說,「這麼對待我們,生存的權利都被剝奪了,我是絕望。」

有雲南退伍軍人說,他們都是失業的退役軍人,有的農村家裡土地被政府強征、房子被強拆,失去生活居住的基本保障,其中有的人因為轉業過程中檔案丟失了,現在連保險都辦不了,什麼待遇也沒有。政府現在給他們的補助只有每月285元,實在被逼得沒有辦法,當地政府不解決,只能進京上訪。

浙江臨海老兵程倫曉說:「我們去上訪,上訪路上被我們的局長叫一幫人打了,把我的腳打不能走路了,一直在坐輪椅了,我上訪待遇問題現在沒解決,現在當地把我家裡那個房子拆了,他承諾給我的兩間低房一直到現在還沒解決。」

四川宜賓市兩參老兵李旭、代蘭君、黃光全、童文群曾因北京上訪被攔截押回宜賓,被截訪人員暴打致鮮血淋漓被送醫院治救治。

最近這幾年,一些退伍老兵因生活艱難溫飽難求,到北京王府井大街乞討,向路上講述自己當年如何上前線,躲過敵人子彈僥倖活下來,如今卻無法生存的悲慘經歷。

頻頻遭北京警察和北京帶紅袖章的聯防隊員驅趕,並收走他們的宣傳資料,有的被帶到東城王府井派出所,而後轉去馬家樓,再轉去軍轉所,但沒有任何問題得以解決。

被投入監獄近1年的退伍老兵代表孫恩偉去年曾告訴新唐人,全中國有90%的老兵沒享受到應有的待遇,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

孫恩偉說,中國各地現在至少有300萬左右兩參老兵,還不包括援越的,還有那些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們的年齡都已經到了60多歲了,年老體弱多病也沒有收入,在這樣的情況下,全中國的老兵們才無奈到北京去上訪。

孫恩偉呼籲,請國家別讓戰場流血的英雄如今流血再流淚,給退伍老兵一條生路。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