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赴桃園機場 遼寧旅遊團火燒車 全車26人成焦屍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輛大陸遼寧陸客團的遊覽車,今天中午12時57分,在台灣國道2號往西3公里處,突然撞護欄起火,因火勢猛烈,車上人員受困。火勢在撲滅後,警消發現全車26人無一逃出,均被燒成焦屍。

警消表示,中午接獲民眾通報,在國道2號有火燒車意外,車頭起火,冒出陣陣濃煙。桃園警消派遣各式車輛13輛、3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

《自由時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看到遊覽車在行進間就已在冒煙,司機緊急外切後撞上護欄,隨即車頭冒出大火,火勢迅速延燒,所有乘客欲向後方逃生門逃生,但逃生門被護欄卡住,因此車上乘客逃生不及被活活燒死,焦屍多堆疊在5排後的逃生門。

警消清點車上有26人罹難,包括23名乘客、1名領隊、1名導遊及1名司機,車上共10男16女,其中包含3名小孩(2女1男,男13歲、女14歲)。

三立新聞網報導,該遊覽車撞擊路邊護欄後車頭起火燃燒,車內傳出呼救拍打聲「猛拍車窗」,不少路人見狀紛紛下車協助,但無奈火勢實在迅速又太大,目擊者表示車上人都沒下來。

《蘋果日報》報導,該輛遊覽車,自國道2號西向4點2公里處,車頭開始起火燃燒,燒到2點8公里處自撞護欄。警消表示,起火點疑似位於遊覽車駕駛座,可能是電線或機械等原因引火,但確切原因仍待深入調查。

相關視頻:

《聯合報》報導,該遊覽車載的是鉅龍旅行社承接的8天7夜遼寧陸客團,當時因結束行程正準備開往機場,預計今天下午4點35分搭乘立榮航空B7-106飛往大連,不料卻遇死亡車禍。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證實旅客是來自大陸遼寧的陸客團。事故的遊覽車屬台北市玫瑰石通運公司所有,出廠年分是2010年5月,至今有5次的違規紀錄。

為此,內政部已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最慘重的陸客來台意外

這次陸客遊覽車在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死亡事故人數比5年多前蘇花公路陸客團事故還多。是開放陸客來台旅遊後,最慘重的一次意外。

2010年10月,一輛載著21名來自大陸珠海旅客的遊覽車,在蘇花公路遭落石砸中翻落,車上旅客全罹難。

2011年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也曾發生火車翻車事故,有5名陸客罹難。

這次遼寧陸客團,含領隊共24人,包括台灣駕駛及導遊在內共26人,全都罹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遼寧陸客團火燒車監視器曝光!26位罹難者名單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