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火燒車 目擊者:陸客猛拍車窗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台灣國道7月19日中午一輛陸客團遊覽車發生自撞起火意外,整輛車燒成廢鐵,車上26人全部命喪火窟。有目擊者說,由於遊覽車的逃生門被國道護欄卡住,車上乘客只能拼命的拍打車窗向外求救,但最後還是無人逃出。

這輛覽車上的乘客是來自中國遼寧的大陸遊客,加上領隊、司機共26人(10男16女,其中3名為小孩),大陸組團社是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台灣的接待社是鉅龍旅行社,從12日來台灣旅遊8天7夜,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原本預定要搭下午4時30分班機回大連,結果不幸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聯絡道發生死劫。

目擊者說,遊覽車在行駛間就已經開始冒煙了,司機緊急外切後撞上護欄,車頭冒出大火,火勢猛烈而且迅速延燒,所有乘客都擠向後方逃生門,但逃生門被國道護欄卡住了,根本打不開,只能不斷猛拍車窗向外求救,雖然不少路人見狀紛紛下車協助,但無奈火勢實在太大,車上26人無一逃出。

蘇姓司機陳屍駕駛座上,其他焦屍多堆疊在5排以後靠逃生門位置,可以看得出火警當下,乘客向後方逃生。

消防署人員研判,遊覽車可能在撞擊後車頭就起火,司機恐怕直接喪命,所以無法開啟後側的逃生門,隨後濃煙迅速直灌整個車廂,乘客也來不及拿擊破器打破車窗逃生,才造成如此嚴重死傷。

相關視頻

這起桃園遊覽車火燒車意外,台灣近24年來火燒車死傷最慘重的意外事故。據了解,1992年5月,桃園平鎮發生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9人輕重傷,多數小孩都是逃生不及,活活燒死在車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