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巴大火:車內慘況曝光 陸遊客疊屍車尾(慎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台灣桃園旅遊巴士大火慘劇震動海峽兩岸。大火撲滅後,大巴車內的慘況被台灣媒體披露,遊客陳屍處集中在車尾,至少有7、8具屍體堆疊在後車門,死狀慘烈。

19日,台灣國道2號桃園機場路段遊覽車火燒車慘案進一步情況被披露出來。綜合台媒的報導,有目擊者向國道警方表示,看到遊覽車冒煙立即報案,下一秒即撞上內側護欄、再反彈向外衝撞外側護欄,隨即起火燃燒,國道警方獲報第一時間嘗試用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太猛烈,消防員抵達時已全面燃燒。

也有第一時間目擊火燒車的泥頭車司機說,當時他經過旅遊巴時,發現車子左搖右晃,然後就撞上路邊護欄,並從車頭處起火。目擊者說,雖然他隨即停車並拿滅火器想幫忙滅火,但火勢越來越猛烈,只好撥打119,整輛車「沒有一個人出來!」

報導說,國道警方從現場研判,乘客陳屍處集中在車尾,明顯往後逃難,但右後車門疑遭護欄阻擋,車門推不開,阻礙逃生,導致全車26人在車上活活被燒死,其中7、8具屍體堆疊在後車門,死狀悽慘。

消防人員表示,很多屍體都集中在門邊,完全無法逃生,因此後續的責任歸屬,起火原因,以及車上到底有沒有滅火器,檢警都要後續追查。

紅珊瑚遊覽車總經理林靖樺向媒體表示,車號197-EE的遊覽車車齡約5年,平時都有依規定定期保養受檢,出發前也都會全車檢查。司機則是剛休假回來接的第一個團,也沒有疲勞駕駛問題。林經理對此次慘劇造成的影響和社會不安深感抱歉,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台起火巴士逃生門異常 一道栓子切斷全車生路(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