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抱團互助 小學到高中一路同行 (下)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在上一集的新聞,來自不同移民家庭的4名華裔學生,發揮各自所長,互相取長補短,一起攻克學習難關。不過要一路保持優異的成績,考上競爭激烈的特殊高中,也是非常不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來分享一下他們的經驗。

華裔學生李淑鈴:「非常難。感到非常大的壓力,要不斷的挑戰自己,就想我可以做的更好,我可以做到更好。但只要你能實現你想要的,你盡力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華裔學生伍巧儀:「真的很難,有時父母不明白,我已經承受很多了,他們還是給我壓力,讓我學越多越好。特別是要去SAT考試補習課程,必須每週末都去,從高中二年級就開始了。很難安排好時間,但是,還是要這麼做。」

為了考上好的高中,4名學生都付出很多,是什麼動力讓他們堅持不懈,努力讀書呢。

華裔學生周康賢:「我心裡總想著父母,我知道他們非常努力的學習,為了我努力工作。所以學習好很重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

華裔學生康薇薇:「父母辛苦打拼讓我上學,供我穿,供我吃,讓我上補習班,準備考高中和大學,如果我不做好自己這部分,不好好學習,這就會浪費他們的金錢,辜負他們為我做的一切。」

華裔學生李淑鈴:「是自我激勵吧。因為我不想讓父母失望,他們來到美國,盡全力讓我得到好的教育,我不想辜負他們的苦心。」

4個好友上同一所小學,同一所初中,又都成功從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畢業。他們都對非常珍惜這份友情,畢業後,他們將去不同的大學,有的相當醫生、藥劑師,有的想當軟件工程師。這也是4人第一次面臨分離,開始不同的生命旅程。

公立176小學校長Elizabeth Culkin:「他們5歲從176小學開始他們的人生旅程,繽紛世界正在他們面前展開,他們的夢想才剛剛開始閃光。」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