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來緬街首次大型擴路工程25日動工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法拉盛社區的交通和人行道擁堵,是長久以來的問題。現在,法拉盛的主幹道上的人行道路面,將被擴寬,計畫已經落實,未來人行道擁堵的現象,可望緩解。

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衣食住行非常方便,華人所需應有盡有,即使不懂英文,在法拉盛生活也沒有一點問題,近年來,吸引了眾多新移民不斷湧入。不過,促進經濟繁榮的同時,人口增長也給社區帶來住房、交通等方面的壓力。人們走在繁忙的緬街上,用腳尖踢腳跟來形容這條路的擁擠,一點都不過份。

為了改善緬街人行道擁堵的情況,紐約市交通局(DOT)、紐約市設計和建築局(DDC)高管,今天(7月19日)中午齊聚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宣布了一項緬街主幹道工程計畫。

據介紹,工程耗資780萬,工時長達一年,施工路段為法拉盛38Ave到41Ave之間的緬街主幹道,工程除了翻新路面,更新消防栓、人孔設施、下水道、水管和集水池以外,擴寬人行道路面是主要的一部分,部分路段的路面將擴寬2米43左右。

紐約皇后區交通局局長Nicole Garcia:「法拉盛的行人流量是整個紐約市的第二高,同時地鐵和公交車的轉乘人數是全市第一,這裡的行人值得我們投入維護他們的權益,需要擴寬人行道改善基建設施。」

施工正式從7月25日開始,全部採取夜間施工。

紐約市設計和建築局局長Feniosky Peña-Mora:「整個工程為期一年,施工從7月25日開始到明年7月完工。」

紐約市設計和建築局副局長Thomas Foley:「週日到週五是每晚9點施工到凌晨5點半,週五週六晚上是從10點開始施工到次日上午9點。施工過程中我們會安排交通指揮員,在施工現場指揮交通 幫助行人過馬路。」

整個工程期間,緬街的施工路段,雙向各只有一條車道通行,交通預計非常擁堵,交通局建議,司機進入法拉盛最好避開緬街,選擇其它路徑。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將來來說,對我們社區非常好。當然施工期間,會帶來一些不方便,但是這個是短期的痛,但是做好以後,大家會覺得法拉盛緬街很好走路了,希望我們法拉盛緬街和曼哈頓五大道一樣,很寬,走路很舒服,所以一年後,你就能看到這個情形了。」

據介紹,施工進行時,將保證人行道正常通行,街道兩邊的商家出入不受影響,但是路邊不能擺設攤位,流浪漢也將被遷移。民眾和附近商家對擴建緬街路面工程的看法,工程對法拉盛社區各方面的影響,我們將繼續關注報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