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國之大為何容不下一本《炎黃春秋》

在海內外享有盛譽的大陸唯一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終於不得不停刊了!

7月17日,一份有社長杜導正簽名的《炎黃春秋》停刊聲明出現在網路上。聲明稱:「經炎黃春秋雜誌社社委會討論並一致決定,自即日起停刊。此後任何人以《炎黃春秋》名義發行的出版物,均與本社無關。」

此前,7月13日,《炎黃春秋》雜誌社收到了其主管主辦單位、文化部下屬中國藝術研究院給雜誌社發來的《關於炎黃春秋雜誌社領導班子職務聘任的通知》。根據這份通知書,《炎黃春秋》雜誌重要職務全部被中國藝術研究院派來的人員取代,原社長、總編輯杜導正、副社長鬍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和總編輯徐慶全係數被撤換。除此之外,中國藝術研究院還在7月15日派人強闖雜誌社,竊取及修改了《炎黃春秋》官方網站的密碼,導致該刊喪失了基本的編輯出版條件。

創刊於1991年的《炎黃春秋》,迄今已有25年的歷史。在這25年中,這本雜誌雖然廣受海內外讀者歡迎,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到官方的打壓和整肅,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現在他們的圖謀終於可鄙的得逞了。

不了解內情的人或許會問:中國之大,為何容不下一本《炎黃春秋》?

原因其實很簡單。共產黨是靠說謊奪江山坐江山的,說謊就是它的本性。《炎黃春秋》雖是中共內部開明派人士辦的一份雜誌,但它本著尊重歷史、解放思想的宗旨,多年來發表了大量還原歷史真相的文章,在揭露謊言、喚醒民眾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使得共產黨如鯁在喉如芒在背。只要《炎黃春秋》存在一天,他們就會不安一天。

說到底,一個靠謊言生存的黨不可能容的下一本講真話的雜誌,將其置於死地純屬必然,《炎黃春秋》的被迫停刊只不過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沒有了《炎黃春秋》的中國思想界或許會暫時有些寂寞,但我相信它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的還原真相、傳播常識的啟蒙大潮不但不會就此停步,而且必定會更加洶湧澎湃勢不可擋,直到掃除一切謊言。

千千萬萬讀者不會忘記《炎黃春秋》,它的英名終將被刻在歷史的紀念碑上。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