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官員用蘋果手機號召抵制肯德基 笑翻網友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南海仲裁結果出來後,中共媒體宣傳美國是南海仲裁的操縱者,造成大陸民眾民族主義情緒膨脹,高呼抵制美資產品。近幾天,大陸多地出現抵制肯德基快餐店行動,據悉,一名社科院官員用美國蘋果手機號召抵制肯德基,笑翻眾網友。

7月19日,網上流傳唐山樂亭肯德基一家3人正在吃全家桶,一群人圍著他們,高呼抵制肯德基。邏輯是肯德基是美國企業,美國是南海仲裁的操縱者,抵制肯德基,從而讓美國政府意識到中國人民的怒火。

還有一段短片是一名女子進入一家肯德基勸阻食客消費,一邊拿著手機拍一邊說:「看看這些中國人,花錢給美國造炮彈!」

結果,被一名女子呵斥道:「你先把你的美國產的蘋果手機砸了,當場摔,我就讓店裡所有的顧客離開!」這女子說「以前消費就算了」。

大陸媒體統計稱,截止19日,全中國至少有十幾個地方發起罷吃肯德基的活動。其中包括湖南長沙、郴州,浙江杭州、浦江,江蘇揚州、連雲港、泗洪,山東臨沂、安徽滁州、廣德、寧國、河北樂亭縣等地。

多名網民表示,罷吃肯德基活動的發起人之一是中國社科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朱繼東。

網民發現,朱繼東是用美國蘋果手機iPhone6發微博號召抵制行動的。對此,網民冷嘲熱諷,批其「只會忽悠被中共洗壞了腦子的人」。

朱繼東還被網民指控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網民還稱他是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的操盤手。

該微博除了號召抵制肯德基,還批評趙薇電影起用所謂「台獨藝人」戴立忍,卻都是用美國蘋果iPhone6發布帖文,網民嘲諷他口是心非。

有網民質問:朱繼東先生用蘋果iPhone6發微信,號召愛國青年抵制肯德基。這什麼情懷呀?

有網民則批評:如此大規模的號召這種腦殘行為,卻沒有人因此被抓捕,若說背後沒人授意,是不可能的。

網民「民決團」寫道:多地出現公共場所「自發」抵美貨、砸美貨並伴有打橫幅呼口號的「愛國活動」,「愛國青年」卻沒被「擾亂社會治安」、沒被「尋釁滋事」,實在令人稱奇。

「民決團」說,感動之餘,想提醒大家幾句:

1、請您打個「官員請公布財產」的愛國橫幅試一試;

2、請您打個「外蒙古是中國領土」的愛國橫幅試一試;

3、請您打個「蘇俄還我領土」的愛國橫幅試一試;

4、謝您打個「徹查毒疫苗、轉基因根子」試一試

…………
「民決團」提醒朋友們說:愛國不是砸汽車,更不是抵制外國貨。愛國是維護這片熱土上所有族群的幸福安康,是維護每一個小家庭的日子過得舒舒坦坦。一個面對城管砸攤不敢出聲、面對小偷不敢呵斥、面對親人重病無力交費、面對霧霾只能戴上口罩的人,是無法承擔愛國這麼沉重的情懷的。

「民決團」說,一個國家,是由大大小小一個個家庭所組成。你只要維護好自己的小家,做好自己的事業,有富餘之力,幫助一下身邊的人,就是愛國了,動不動就喊抵制日貨、抵制美貨、只能反映你內心的虛弱和無能。真正強大的民族,是包容、剋制和自強。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