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5年暴力犯罪上升 12年首次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暴力犯罪活動2015年比去年上升,這是10多年來的首次。

統計局說,企圖謀殺的案件數量年增長了22%,加拿大的「罪案嚴重程度指數」(Crime Severity Index)和總的犯罪率在2014年到2015年間都有所增長,罪案嚴重程度指數增長了5%。

「這是犯罪在12年里的第一次增長,但是2015年的犯罪率比10年前的2005年還是低31%。」

急速增長的犯罪案件包括:欺詐、入室搶劫,謀殺。

2015年,使用槍械企圖謀殺的案件增加了大約22%,謀殺案增加了15%,搶劫案增加了5%,性侵犯案件增加了4%,大的襲擊案件增加了3%。

「總的來說,除了違反交通規則外,有大約190萬犯罪案件,比2014年增加了大約7萬件。」

從各省來說,阿爾伯塔省是犯罪率上升最高的,罪案嚴重程度指數上升了18%,案件主要集中在入室偷竊,和5千元以下的偷盜,以及偷盜車輛。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