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大會一大看點 川普或與科魯茲同現身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在川普被風光「加冕」為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0日(週三)邁入了第3天。這一天將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事情呢?紐約時報盤點出以下幾大看點。

1.副手彭斯能否證明自己是川普可信賴的人

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並不令川普感到興奮。川普似乎更中意其他可能的競選搭檔,甚至在選定彭斯為副手後。上週兩人首次共同現身,迅速變成了川普經典的一人獨白。

在19日晚的演說中,彭斯似乎有雙重任務:第一、他必須炫耀自己的保守派資歷,並毫無懸念的高談闊論一番,提醒川普為何選他當副手。如果可能的話,彭斯也可能盡力召喚足夠的活力,來讓川普相信,自己是可以被信賴的人。

但不論是哪種情況,川普反悔或已為時太晚。

2.這一天是否能太平無事

大會在前兩天可謂麻煩不斷。第一天,反川普勢力欲發起反擊,希望通過修改黨的提名規則,來阻止川普獲提名,引爆與川普支持者之間激烈的口水戰。接著,川普妻子梅拉尼亞(Melania Trump)的演說詞,又被指剽竊第一夫人米歇爾的演說,川普陣營急忙出面進行辯護。

第二天晚間,川普「加冕典禮」期間,阿拉斯加州代表公開質疑大會秘書處誤計該州的投票結果。然後,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共和黨領袖大步走上台時,又被觀眾起勁的喝倒彩。

隨著共和黨為期4天的大會進入拉鋸階段,避免出現令人分心的事情或非受迫性失誤,安然度過一天時光,似乎成了最重要的事情。

大會19日晚的議程,總體上進行得還比較順利。川普競選團隊很希望,讓這種勢頭延續到最後。

3.科魯茲能否有出色發揮

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州參議員科魯茲,曾是川普最強有力的挑戰者。20日晚,科魯茲可能現身此次大會。他獲得了一個黃金時段登台演說。他和他的盟友們已經表明,他計劃提出共和黨未來的願景,這一願景與川普的沒有多少相似之處,可能聚焦於保守派正統和憲法原則。

當科魯茲將目光投向未來的志向,包括可能再次競選總統時,他似乎傾向於充分利用這一時刻。他計劃19日早些時候,在另一場活動中向黨代表們致謝。

4.川普再次現身會是什麼情景

川普無法抗拒麥克風的誘惑,這已不是秘密。大會的前幾天,就證明了這一點。儘管他並沒有被列入發言名單,但仍現身會場發言。

18日,大會第一天,川普以職業摔跤式入場,全場合唱皇后樂隊的經典歌曲《我們是冠軍》(We are the Champions),令當晚氣氛升高,變成一個夢幻般的夜晚。

他還鼓舞在場人士說,「我們會大勝」,而介紹妻子出場演說卻異乎尋常的短暫。

19日,川普又現身曼哈頓川普塔一段直播視頻中,為自己的競選運動喝彩,並承諾要「恢復法律和秩序」。

他說,20日他會返回克里夫蘭,與彭斯一起現身這次大會。

這將是一次高調的露面。

5. 20日晚的一些發言者:

盧比奧(Marco Rubio),佛羅里達州參議員

科魯斯(Ted Cruz),德克薩斯州參議員

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威斯康星州州長

金里奇(Newt Gingrich),前眾議院議長

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川普的兒子

彭斯(Mike Pence),川普的副手

當天的大會,以「讓美國再度成為第一」為主題,預計發言者將聚焦於,攻擊民主黨執政期間美國喪失全球領先地位,以及希拉里是奧巴馬政府的延續等方面。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