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遭遇暴雨 南方洪水不退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7月初開始的中國南方洪災,近日向北方延伸。週三,持續暴雨襲擊中國北方大部份地區,北京、華北、黃淮等地都發出暴雨和洪水預警。

週三,大雨導致北京多個隧道、立交橋出現積水。連接北京與天津的京津城際列車全部停售車票。

首都機場取消了幾百架次航班,旅客滯留焦急等待。

首都機場旅客 PENG XIAOWU:「我們過來來北京旅遊的,因為今天天氣很糟糕,所以所有的行程都取消了。所以我們提早來到機場,等待航班的消息,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參加夏令營的孩子們有的取消了預訂行程,有的還在等待。

旅行社員工ZHANG HUIXIN:「家長在家裡頭,現在非常著急,在群裡頭問我們孩子改簽呀,延誤了多長時間的問題。」

天津市區積水嚴重當局已經發布橙色預警。濱海機場自周五凌晨起已經停止所有航班飛機起降。

除了北京、天津,山西、河南、河北、山東等地也出現大範圍暴雨或大暴雨。這是2016年入夏以來,華北、黃淮等地出現的最強降雨。

南方的湖北、湖南、重慶洪水不退。官媒報導,暴雨導致湖北35個市、縣超過80萬人受影响,至少6人死亡。河北省至少有1人死亡,34人失踪。但實際傷亡人數還有待調查核實。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