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大廚學做菜:年糕燒大蟹

廣東順德人的普照薈苑主廚羅子昭,非常推薦大家在過年期間,嘗試一下——年糕燒大蟹。柔柔韌韌的炒年糕,充分吸收了螃蟹的多汁鮮美,味道香濃,口感Q嫩,超級好吃。

「這個菜可以說是那個江浙一帶的菜,跟順德菜的一些做法都涵蓋在裡面了。」

材料:螃蟹 、乾澱粉、薑片、蒜片、蔥粒、海鮮醬、黃酒、醬油、高湯

做法:

1.把螃蟹切成連腳的蟹塊。

2.切口處上粉,形成屏障,保護裡面的蟹汁。

3.將螃蟹跟年糕放到大漏勺中,熱油下鍋。油炸不到一分鐘,再回炸然後,迅速撈起。

4.熱鍋留底油,放進薑片、蒜片、蔥粒,再加入適量的海鮮醬。

5.下黃酒 、高湯,將螃蟹跟年糕入鍋,然後加蓋用大火悶燒,放點醬油。

6.改為小火繼續燒製六分鐘左右。接下來炒一些蔥花待用。

7.過程中加點湯,保持滋味。

8.再勾一點芡汁,並注意火候的控制,一手不停地搖鍋讓螃蟹受熱均勻,最後加一點醬油跟鹽調味。

9.起鍋後撒上適量蔥花,即大功告成!

順手美味:
螃蟹燒年糕完成以後,還有一個小驚喜,螃蟹的蟹蓋羅師傅也不浪費,將新鮮雞蛋加入高湯放進蟹蓋中一起蒸煮,螃蟹的味道跟蛋的味道結合,蛋汁吸收蟹鮮,在蒸蛋上放上適量的蔥 辣椒, 跟蒜末,淋上滾燙的熱油 ,滑嫩的口感加上螃蟹的鮮美,又成了一道風味絕佳的美味餐點—蟹蓋蒸蛋。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