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暴雨水庫洩洪成災 邯鄲多村失聯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新聞。繼7月初長江中下游洪災後,18號起暴雨襲擊北方多省,北京、天津等地已有數百個飛機航班延誤或取消,河北18座水庫洩洪,導致邯鄲、石家莊、邢台等地受災嚴重,邯鄲多個村莊失聯,至今交通和通訊仍中斷。

19號凌晨到20號,北京市出現強降雨,據官方通報,截至20號23點,12個地鐵站出入口滲漏,臨時封閉226架次航班,取消80多趟列車停運。

據河北村民21號告訴《新唐人》,農村受災比城市嚴重,幸好洪水是19日白天發生的,若是在晚上,會有更多人死亡。

河北涉縣西達鎮西達村王女士:「靠路邊做生意的,房子都已經全部沖跑了,有的房屋都淹水了,莊稼、電線桿都已經沖走了,自來水都沒有,自己家好多都是打著那個水池子,儲存了水嘛,都變成洪水了,凑合著那麼喝的。」

河北村民還透露,水庫洩洪沒有給下游鄉鎮打招呼,很多人沒有轉移也沒準備,至今被困在洪水中,飲食得不到保障。

王女士:「雨下大了,水庫那些水肯定要排嘛,家裡面沖得那些被子,啥的東西全部都是亂七八糟的,家裡都沒法住了。水這麼大,也有幾個村子,一下都失聯了,路斷了,手機都聯繫不上。」

邯鄲市志願者王先生表示,前天水比較大,好多人都回不了家,他們臨時救援一下,目前市裡水已退,但農村還在救援。

邯鄲市民間救援隊志願者王先生:「我接到很多求救電話,雞澤縣、武安、永年還有峰峰、磁縣受災是比較重的,還有石家莊、邢台。現在農村打電話救援的比較多。」

據官方統計,此次特大暴雨降雨帶導致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甘肅等6省市173.1萬人受災,13人死亡,62人失踪。中央氣象台預報21日遼寧、吉林將會有大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