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揭幕 本土懷舊類書籍熱賣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一連7天的香港書展揭幕,今屆有六百多個參展商參展,是歷年最多。臨近選舉,有關本土文化、懷舊題材和政治題材的書藉熱賣,更有不少大陸客來港掃禁書。今年並首次設有年度主題「武俠文學」。

書展早上十點開門前,已有大批市民排隊,希望搶購心頭好。

大陸「禁書」是其中一個焦點,今年田園書店售賣新出版的《趙紫陽文集》,還有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2017起來中國》等。喜歡人文歷史的四川讀者孫先生,也來書展淘寶。

四川讀者孫先生:「挺好的,但是售價比大陸高一些。剛剛選到一本歷史方面的,金觀濤寫的這本書(《興盛於危機》)。」

近年本土意識興起,有書商推出相關書藉。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與兩名作者推出新書《香港新政字》最熱賣,以合文字的方式,來諷刺時弊。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比如我們合併「高鐵」,將二字合一起後,鐵字去掉「金」字,告訴別人聽,整了高鐵後,沒有金,才有高鐵。」

也有書局推懷舊題材如《砌出童年時》,令讀者可重溫兒時童真。

中華書局助理總編輯黎耀強:「比如這些消失的滑梯這些玩意,我們用LEGO重新砌出來,十分之有趣,引起一些時代的共鳴。」

另外,今年首設年度主題-武俠文學,介紹八位不同年代的武俠文壇名家。貿發局期望今年書展人流可媲美去年,入場人次超過100萬。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