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利 加拿大皮爾遜機場飛美國可預清關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日前正式宣布,前往美國的航空旅客現在可以先接受加拿大安檢,完成行李託運事宜,再輕鬆地去在加拿大機場內的美國海關預清關(pre-clearance),而不用先拖著笨重的行李在美國海關清關再託運和安檢。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新的次序是依據皮爾遜機場本周二公布的改進版「提前安檢」(Security in Advance,檢查SIA)規定製定的。

加拿大運輸部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表示,這麼做是要把原先本末倒置的事情理順過來。

他補充道:「這對旅客和海關人員來說都更安全,因為行李會在過海關前完成檢查。」

實際上在加拿大的8個擁有旅美預清關便利的機場中,有6個已經在這麼做,如今多倫多的皮爾遜機場也加入了這一行列。這意味著,飛往美國沒設海關的地方機場的大門敞開了。目前,每年有560萬乘客從多倫多飛往美國,皮爾遜國際機場已經成為旅美第四大關口。

實際上新做法,自今年1月以來已經在皮爾遜機場的3號航站樓啟用,5月17日推行至1號航站樓。只是本周二才正式發出官方公告。此外,皮爾遜機場還將原有的28部自助式護照驗證設備kiosks,增加到56部。

皮爾遜機場從1952年開始提供的預通關服務,讓旅美加拿大人以及轉機的乘客可以在機場內辦理入境手續,免去乘客抵達美國後再過關的麻煩,如同在美國境內旅行般便利。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